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媒体走进临城 探访扶贫开发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组织20余家中外媒体的40余名记者赴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进行扶贫开发主题采访活动。

记者们首先来到位于临城县的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参观了核桃林以及种类丰富的核桃制品。据该公司董事长高胜福介绍,绿岭带动了全县8个乡镇发展薄皮核桃种植15万亩,人均增收2000余元。此外,公司每年用工10万余人,发放工费1000多万元,农民在打工挣钱的同时,学习到了核桃管理技术,增加了脱贫致富资本。

据临城县委书记宋向党介绍,临城县2012年被确定为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按农民人均纯收入2736元的扶贫标准,识别贫困村74个、贫困户15370户、贫困人口4.43万人。

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该县把产业培育作为扶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突出发展以薄皮核桃为主的扶贫产业,依托绿岭公司,提高龙头企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能力。

目前,全县薄皮核桃已达21万亩,从事相关核桃种植工作的农民达8000多人,全县1.2万户农民依靠种植薄皮核桃脱贫致富。

据介绍,该县还将全面推进电商扶贫,积极争取电商扶贫项目,发展电子商务网络平台,以拓宽销售平台,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其中,提高收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