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大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 建高素质干部队伍助推跨越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把信念坚定作为第一标准,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追求,把勤政务实作为关键考量,把敢于担当作为基本素质,把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底线,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10月16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李雄通报大理今年以来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做法和成效。

李雄介绍,今年以来,大理州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考察大理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云南考察时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扎实推进美丽幸福新大理建设。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大理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结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采取中心组学、集中学、研讨学等方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大理从五个方面着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基层为基础,努力建设一支推动跨越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具体着力在: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在树立一批先进典型的同时,大理今年选派72名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参与扶贫攻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建立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大理在干部、人才管理方面,引入科学评价体系,坚持问题和实践导向,不断完善选人用人方式;开展集中专项学习,全年组织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167期,培训干部30532人次,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能力素质;开展作风专项整治,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积极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

同时,大理严查各类违反中央相关规定问题,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42个,处理4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开展“六个严禁”专项整治,查处收送“红包”问题10个,对10名责任人给予了党政纪处分;对“工作平庸型”、“懒散拖拉型”、“纪律涣散型”、“效率低下型”、“吃喝玩乐型”和“作风漂浮型”6种类型干部38种表现形式,进行分类施治;严查“为官不为”行为,今年以来发现问题87个,处理20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

下一步,大理将把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转换为创新思路、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激发全州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大理跨越式发展。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