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西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太原召开
李小鹏: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山西省新兴支柱产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山西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太原召开<BR>李小鹏: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山西省新兴支柱产业

山西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太原召开。孙瑞生 摄

10月16日,山西省旅游发展暨“互联网+旅游”大会在太原召开。省长李小鹏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化改革,创新业态,加强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全省新兴支柱产业。省领导张茂才、李雁红出席,副省长王一新主持会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出席并讲话

李小鹏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山西省大力发展旅游业,全省旅游产业体系逐步完善、旅游收入快速增长,为促进经济增长、优化经济结构、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对外开放做出了重要贡献。但旅游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不活、市场竞争力不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滞后、一些地方旅游市场秩序混乱、服务品质不高以及旅游业总量不足、结构不优、质量不高、效益不好等问题仍然存在。

李小鹏强调,山西省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对于满足人民群众旅游消费需求、扩大城乡就业、加快转型发展、树立山西省良好形象的重要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改革增活力,以转型升级强素质,积极营造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大力推进旅游体制机制和产品创新,支持旅游景区和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加快把旅游业打造成为全省的新兴支柱产业。

李小鹏要求,推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突出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大力推进旅游行业体制机制改革,深化旅游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公开透明的旅游市场准入标准和运行规则,推动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推进景区景点门票价格改革,严格控制景区景点门票价格上涨,探索扩大景区门票减免的范围和时限,鼓励景区实行更优惠的门票价格政策;推进国有旅游景区管理体制改革、旅游资源整合和旅游综合改革,加快健全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实现旅游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二是积极创新旅游业态,推动旅游业发展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结合,促进旅游业与文化、体育、农业、工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工业旅游、养生旅游、健康旅游、养老旅游、研学旅游等新兴业态,加大文化旅游产品创新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实施旅游畅通工程,到2020年底,全省新建、改建旅游公路1000公里以上,基本解决连通景区交通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抓好景区环境整治,提升信息网络服务水平,增强城市旅游功能。四是依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加强旅游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构建旅游安全保障网,大力营造文明旅游环境。五是加大旅游宣传推介力度,丰富营销手段,实行激励政策,打响叫亮“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品牌,提升山西旅游知名度、吸引力。

李小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夯实人才基础,落实产业政策,编制好“十三五”旅游业改革发展规划,不断开创山西省旅游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六大发展”、促进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世宏在讲话中说,旅游业是山西经济的新型优势产业,也是当前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产业。希望山西旅游业抓住机遇,创新发展,突出抓好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体制改革和区域合作等重点工作,真正使旅游业成为山西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就业创业的新亮点、扩大开放的主渠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加突出的贡献。

会上,省旅游局解读了《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暂行办法》,发布了互联网+旅游成果,并分别与相关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等18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参加会议的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旅游企业和旅游投资企业代表作了演讲,8个旅游投资项目现场签约。

根据省政府出台的《旅游发展大会申办暂行办法》,为充分调动各地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从2016年起,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采取申办制的办法召开,由各设区市以政府名义申办,每年第三季度召开。大会主要内容包括旅游项目现场推荐、旅游产品宣传促销、旅游业招商引资以及旅游人才引进等。

(记者 孙瑞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