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5日,第四届首创•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开幕。活动以“科技艺术介入环保”为主题,汇集新媒体艺术展、环保主题论坛、环保创意市集、环保艺术主题沙龙、时尚盛典、时尚艺术展等6大主题活动。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直径10米的大月亮。据介绍,月亮已通过技术手段与PM2.5浓度数据进行了连接,当PM2.5浓度值发生变化时,月亮的亮度也会随之变化。这是今天文化节“光合”新媒体艺术展览的一部分。

“该展览主要从清洁能源、雾霾、物种灭绝、全球气候变暖等多个角度,用互动影像、机械装置、数据可视化、虚拟现实等多种最新技术与艺术理念相结合来体现环保,市民可免费参观。”郎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我们这届文化节最大亮点就是是用科技艺术的形式来表现环保。

除“月霾”展示外,现场还有“电力城市”、“微笑传递-轮回”、“千里江山图”等多个主题作品,“这些作品不只可以看,还能与它互动,我们用最新的数字艺术将人与环境关系的诸多议题展现在观众面前。”该负责人称。据介绍,展览将延续到1025日,市民可前去参观体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本届文化节还将陆续开展果壳环保主题论坛、艺术主题沙龙、陈静妈妈会儿童体验新媒体专场、环保创意市集、互动虚拟现实游戏体验活动等系列活动。

2015郎园Vintage国际创意文化节是郎园主办的第四届文化节,也是第十届北京文博会的朝阳分会场之一,得到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太阳能产品和清洁能源推广、并在全世界取得良好口碑的天合光能的大力支持,多方携手,共同为CBD乃至全北京人民带来一场新媒体艺术和环保艺术应用的高科技盛宴。

据介绍,郎园Vintage是位于北京CBD核心区域的典范型老厂房改造的文创产业园。园区由国企首创置业投资改造和运营,在保留工业遗址旧厂房建筑的基础上,遵循“城市记忆、低碳环保、数字化园区”理念,打造出集创意office、创业孵化、艺文中心、艺术中心、时尚商街、创意美食汇萃等多元素自然融合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成为CBD核心区域最为活跃的文创园区。(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