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梁祝之父”何占豪做客西南联大讲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梁祝之父”何占豪做客西南联大讲坛

“梁祝之父”何占豪做客西南联大讲坛

1015日,梁祝之父、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金钟奖“终身成就奖”得主何占豪做客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讲坛”,成为继国际钢琴家李云迪外第二位登上“西南联大讲坛”的中国知名音乐家。

作为世界著名音乐家和全球公认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之父”,何占豪在半个多世纪的音乐艺术实践中,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大胆实践,以民族性、抒情性、戏剧性的音乐艺术特质,使《梁祝》、《二泉映月》、《孔雀东南飞》、《别亦难》等一大批属于中华民族的音乐走进人民,走向世界。

“梁祝之父”何占豪做客西南联大讲坛

何占豪与旅美小提琴家何岿父子共同演绎《梁祝》

此次做客“西南联大讲坛”,何占豪以《梁祝的创作背景与乐曲赏析》为题进行演讲,具体详实地和大家介绍了《梁祝》的创作背景,演讲现场还边听《梁祝》边对乐曲进行赏析和讲解。

“当年为了让农民听懂小提琴曲我才创作了《梁祝》!”何占豪说。

最后,何占豪与旅美小提琴家何岿同台,父子共同演绎《梁祝》经典。

相关连接:

1959527日,由何占豪、陈刚作曲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在上海兰心大戏院首次公演,俞丽拿担任小提琴独奏。这支中国有史以来最著名的小提琴曲,完成了交响音乐民族化的创世纪。

全曲大概二十六分钟,最先五分钟叙述了梁祝爱情,然后是快乐的学校生活,紧接着十八相送。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