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巧家县启动“行车卫士”车辆防盗系统建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云南巧家县启动了“行车卫士”车辆防盗系统建设,于1020日起开始安装使用。

“行车卫士”,即电动车物联网防盗报警器,是安装在电动车、摩托车内的智能电子设备,能将电动车、摩托车的位置、安全状态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给在线平台,具有“异常事件告警、越界告警、低电告警、定位跟踪、轨迹查询”五项防盗功能。一旦车辆发生位移、振动、断电等异常情况,车主手机可随时收到报警信息,并通过有关传感、定位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感知车辆位置、轨迹、速度等状态信息,在方便车主寻车的同时,又能为公安机关提供快捷、明晰的破案线索。

巧家县“行车卫士”车辆防盗系统的建设模式采取由巧家县公安局、云南移动巧家分公司、云南诚泰保险公司巧家分公司、巧家县精诚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警企协作”的方式进行。本着自愿、惠民、利民的原则,全县所有摩托车、电动车均可自愿到指定地点安装“行车卫士”车辆防盗系统。车主第一年每辆摩托车只需交纳每台“行车卫士”130元的终端设备费、每年30元的功能使用费、每年10元的保险费;以后每年在已安装的“行车卫士”能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只交30元的功能使用费、10元的保险费即可。为全面推动“行车卫士”车辆防盗系统建设,巧家县政府还将给予在20151231日前安装“行车卫士”的车主每车20元的补贴。

据了解,目前巧家县摩托车(含电动车)保有量达9万余辆、汽车1万余辆,而车辆被盗案件近三年来呈上升趋势,破案率和追回率与群众期待有很大差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普遍不高,平安巧家建设任务艰巨。开展车辆防盗系统建设,推广使用“行车卫士”,是一项保障广大车主财产安全的利民工程,同时更有助于全面推进巧家县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能充分发挥技防设施在预防、发现、打击盗窃摩托车、电动车违法犯罪和服务人民群众的作用,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

为方便群众,巧家县还在各乡镇派出所和县城大沙坝车辆检测站及巧家县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各设一个“行车卫士”安装点,为群众提供安装服务,并在县城新华路白鹤滩派出所旁边设立“行车卫士”联合办公室,为群众咨询、报警提供方便和服务。同时,由精诚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电子巡防队伍,24小时进行不间断开展网上巡查、警情过滤及日常巡逻防范工作;县公安局成立“行车卫士”专案组,确保安装“行车卫士”的车辆被盗抢后能及时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尽快破案并为车主挽回损失;如车辆发生被盗且公安机关无法在60天内破案的由保险公司及时按要求进行赔偿。(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