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2015-10-16 14:36: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诘难文章发了四篇,反应则无,那里黑压压于无声处,若一座烂尾空城,曾经冒泡了一篇答朱副教授的大批判檄文(简称:檄文),别无一声叹息。缘于那篇檄文的语文水平太烂,不予回复。因为,你可以攻击我的裤裆,但不能亵渎我的汉语,况且欺负小辈,胜之不武。然而檄文语气却亮相了檄文背后站着高人,那:不是一个学生所能具有的思维方式。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按照檄文的思维脉络,剖析如下:先判为“混入美院”、再怀疑“执教能力”、结论为“滥竽充数”,呵呵,作为一个学生身份的思维立足点,不可能高高在上俯视芸芸众生,汝非院长何以院长调调开牙,所以,学生说话需要使用学生立场,哈哈,婊说你不是绿茶婊哈,逻辑推理出了檄文命门所在,原来是一篇典型假借学生姓名、实为官僚预演的开除通知书。痛快!

谁若想反驳推论,除非让那位同学说“我爸是李刚!”

因为,借鉴檄文思维方式,得到了曲径通幽之妙,所以:“我爸是李刚”,可转译“我就是我爸”,意思是“我就是院长!”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你还不是院长就不能伪装院长说话,所以,你就必须脱下马甲,恢复学生思维方式,不然:你就真的是你爸了。除非你爸爸是高公公,你才不是你爸爸的孩子。

你的爸爸不姓高,但是你的导师姓高。高导师是美院院长的好学生而且也是院长,原来檄文手笔出自长房长孙,嫡系啊。世人皆知一个真理: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推演为:不想当老师的学生不是好学生。不想当院长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不想当秦始皇的兵马俑不是好兵马俑。不想当皇帝的太监不是好太监。反转倒推:太监、皇帝、兵马俑、院长、学生,语词居然可以互通,哈哈,好玩了。但是,如果老师想去当秦始皇、院长想去当兵马俑、太监想去当院长,学生想去当皇帝,世界全TMD乱套了,所以,你既不能当秦始皇,也不能当院长,可以当兵马俑。兵马俑变成泥巴都死死守护皇帝,但是,还是需要提高语文水平,那比当兵马俑好玩多了。

虽然,我玩了一锅思维杂烩,却条理清出一个道理,天上地下,举凡无声处皆可暗藏杀机,问题出在人的思维会短路,思维短路人就是我,老朱。我不但脑洞大开,命门敞开,傻乎乎把杀气当做了福气,既然福报来了,还请多多益善。其实,我并非完全无所畏惧,说不定暗自战战兢兢,如香港电影之经典对白:我好怕怕怕呕。世道虽然险如薄冰,左不过拿出一把算盘,噼里啪啦,把我的工资从一千再减到五百,如果那样,各分一半,又能够怎么样呢,也是然并卵、卵之卵、卵卵卵……!

整个美院表面上没有回响,私下老同学间短不了交流,我这样回答一位老同学的劝诫,我说:“我帮你理清头绪,单凭你年轻时节才华横溢,不需要任何人照顾,就应该得到相应的尊重与回报。但是你没有认清真相,反而劝诫于我,何以如此蹊跷?原来,数千年来中国百姓都是这么干的,百姓们非常清楚维护他们权益的人,对于老百姓自己而言,完全是无害的,所以懦弱者都会对帮助自己的人痛下黑手,唯有这样才能得到主子的青睐,可以改变奴隶境遇。但是事实非常可惜,你不会再有任何改变了,因为有一件事情发生了,那就是你的才华消失了。因为你生命最旺盛时期始终匍匐着。上帝收回了曾经赋予你的才华。或许你期望有所改变,充其量,也就从跪俑改为门人。我,根本不屌一切伪装成主子的庸货,上帝啊,上帝居然将伟大的艺术才华赐予了我!太TMD值了。

你知道我多么惭愧吗,因为,我所付出代价实在太少了吗?一点点,毛毛雨,也就扒粪册上无几之数,也就不参加任何会议,也就不去上课扒粪,生活寒碜了一点,屈辱多了一点,家人委屈了一点等等,然并卵,无所谓,如果你不屌丫挺的,想想,你会获得多少时间,那是一切生命的最大财富,使用人生如梦的十余年,你可以做出多少作品啊,依你曾有过的艺术才华,将会捣鼓出多大一笔精神与金钱的财富。虽然,学院一切社会公器皆被把持,但是,他们把持不了你的好作品诞生于世,如果那样,你的作品早晚能够惠及你的妻儿、造福你的亲朋、恩泽你的后人。难道这不是每个艺术家的终极梦想吗!

现在,你终于知道一个艺术家的经济账,应该如何计算了吧。可是你隐忍了,结果就是你完蛋了,你的隐忍使得你十多年没有产生一件真正的作品,你彻底丧失了这批原本属于你的作品。你如果继续隐忍,今生艺术梦也就无望了。你所得全部仅是一个美院教授的虚名。谁屌你。”我们攀援于美术学院而生存着,所体现人生价值,唯有两样东西:一是作品,一是著作。一切皆以此为最终评判标准,其余扯淡!

如果中国美院每个教师都这样想,那么,国立艺专的传统精神就会回来,曾经有一种令人骄傲之色,始终呈现于我们脸上,那份骄傲来自国立艺专先人的成就。所以,我对于“中国美院”四个字没什么好印象,缘于它根本没有产生过令人骄傲的学术力量。所以,我宁可中国美院改名为浙江美院、最好直接改名为:国立艺专。我宁可去做一名中专生、承接那个消逝已久的艺术文脉。

现在知道了吧,老朱敢于唱一出空城计,原因是城下没有司马懿,老朱索性自暴学术路数,把学术门户完全打开,也把人生门户全部打开,我愿意帮助他们来打败我,何如?前揭提及檄文攻击我的裤裆,属于下三路阴招,还不如大家一起主动脱下裤子,光出下半身来舞刀弄剑。忆往昔,我的师父刘新园先生为保护景德镇珠山官窑遗址不被市政府房地产项目破坏,大义凛然用身体挡在挖土机前,然后破口大骂市长,骂到急眼处用当地农民语言说:“再不停下,老子会脱下裤子骂人!”师父精神徒弟不敢不学,但是,我善意劝告檄文背后高人,别玩下三路。你玩不起!所谓阴招不外乎裤裆和金钱,金钱一路于上篇就扒光了,剩下就是玩你了。至于裤裆一节,硝烟虽然燃起,还未真的出战,但是,这里每个人的裤裆都是中国美院的裤裆。或者说,你们一群人也仅仅只有一个裤裆,譬如姓毛的、姓苏的、姓王的等等,合成一个裤裆。打将起来会非常八卦、绝对难堪喔。我先介绍老朱武学路数,非常简单,即《笑傲江湖》之独孤九剑,一味求败,别无所想,求败之法,就在于全身无一处防护,来吧,剑客,看招!

我看还是打打学术牌吧。

 

本文附录为本人的艺术作品,不屌权贵的最终结果。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朱叶青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5912日(周六)15:00

展览时间:2015912-20151112

地点:上海松江区泗砖南路255弄名企艺术园193号楼峰顶画廊

 

朱叶青作品使用山水、石头、尘土,组合了一个广袤无垠的历史空间,同时突破了从具象思维穿越到抽象艺术的逻辑隔阂。如此多元化思想的综合元素,使得朱叶青作品:

不仅仅是山水,而是历史。

不仅仅是石头,而是记忆。

不仅仅是尘土,而是信仰。

我是用水墨修复历史记忆,同时表达花岗岩般的顽固性格,没有顽固性格就不能坚持信仰。山水、石头、尘土表述着艺术语言,因为,我的艺术语言就是精神本身。

精神,亘古不变而始终如一。

 

山水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关山密雪图

作品尺寸:125x74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10

 

公元1900年之前,中国艺术主体性直接表现就是山水画

原因是山水画史的演化过程,涉及了宗教、哲学、文学、生活等诸多原素,直到近代以来,西学东渐,词源杂糅,各类艺术表现形式淹没了山水画的精神内涵。

山水画在中国历史文化范畴里属于一种哲学认知体系。中国水墨艺术家若是不能从山水画史的哲学体系去认知水墨艺术的表述语言,那么,必然隶属于美国抽象表现主义、或是嫁接于日本韩国的物派艺术,故而皆可称为:外国水墨画。

朱叶青使用中国山水画的水墨语言,重新认识一个庞大民族的古老历史,同时使用石头和尘土,构筑出一个文化深厚的墨色大地,用了简单明了的水墨笔法来追忆一个早已消逝的精神家园。

 

石头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理想国1

作品尺寸:248x125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14

先秦以来,石头作为一个文化符号,始终替代了蓬莱仙境之想,实质上就是关于一个理想国的变体形态。因为,中国人对于石头的历史阐释,也就成为一个关于时间与消逝的特殊命题。或者,表达了一个失去了恒定结构的特定状态,人人皆处于危险之中,没有谁会是安全的,也就是细胞裂了,必将变引发出物体大结构的破溃。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理想国2

作品尺寸:248x125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14

石头是中国山水画中最常见的题材,简单理解,代表山水中的山,山川抽象为石头。而石头或许是一个比山水更宏大的概念。自有人类以来,石头便作为人类最主要的生产工具,逐渐成为人类心灵家园的物质载体,代表自然宇宙,甚至成为人类膜拜敬畏之通灵之物。魏晋时期,中国文人雅士对石之情怀定格了今人爱石赏石情结,从那以后,石头成为文人雅士追捧膜拜对象,中国本土道家也视石头为通灵的、代表宇宙的精神符号。不仅是道教,中国儒道释三家都对石头有着各自的解说,相同的是,三家皆视石为宇宙造化之功果,皆以轮回作为世间万物之大道。依此道,山水轮回为石头,石头轮回为微尘,微尘又可轮回为山川……宇宙中微尘、石头、山川实为一物。物质是这样无限轮回的,历史依然。朱叶青画石头正是表达了这种轮回之道。也正如朱叶青书中所说:中国历史从来不会真正消逝,始终循环往复,仅仅变幻了外貌而已。

石头,也就不仅是石头,可以演绎为逻辑概念。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理想国3

作品尺寸:248x125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14

 

尘土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恒河沙数

作品尺寸:180x98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07

 

朱叶青尘土系列作品采取了河图洛书关于八方九宫的图式,表达了对于中国大地的关注。
八方,即东、东南、南、西南、西、西北、北、东北;九宫,即中宫。依次衍伸出八卦元旦盘概念,表示大地九个方位原本状况,故称为地盘。地盘就是眼前大地,乃是尘土构成大地。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之四个方位,也是由此生成。四方五位,人居中。九宫格框定了尘土位于其中,人即尘土。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尘土

作品尺寸:170x140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07

 

《圣经》创世纪:尘归尘,土归土,欲灭俱往矣。尘归尘,土归土,往生者获安宁,存世者得解脱。原文:ashes to ashes,and dust to dust;in the sure and certain hope of theresurrection unto eternal life……。生命原本什么样子,最终将回归原初状态。万物尽皆轮回,从哪里来的、还将回到那里,故谓: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作品名称:河图

作品尺寸:244x123cm

作品材质:宣纸水墨

作品年代:2014

 

朱叶青作品体现了他深厚庞大的学养功底,除此而外,目前中国尚未出现其他艺术家能够比肩而立。

 

艺术家简介:

中国美院:一卷划时代的天书(2)

朱叶青

艺术家、作家、诗人、文物学家

1957 生于杭州

1982 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

现生活工作于杭州和上海

 

 

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  朱叶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