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侯斌:一个独脚跳过生命高度的中华英雄

2015-10-16 13:0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侯斌:一个独脚跳过生命高度的中华英雄


2015年11月13日,由巨海集团和巨海商学院联袂举办的《亿万成交系统》国际研讨即将在中国·昆山隆重开幕,为期三天两夜,主讲嘉宾除世界第一销售大师汤姆·霍普金斯和2015年川商领袖、巨海集团董事长成杰等商界精英之外,还有蝉联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的侯斌。这无疑是本次国际研讨会尤为引世人关注和兴奋的震撼消息。

一谈及侯斌,绝大多数都会记起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熊熊燃起的奥运火炬,仅有一条腿的他在手骨摔断的情况下,坐着轮椅用双手攀爬至39米高空,点燃主火炬,那一刻,全世界的人都为之喝彩、欢呼和沸腾。谁都知道,侯斌成功点燃奥运火炬,几乎意味着此次奥运会已成功了一半,因为这一刻来得太过不易!

有些人,他们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种值得世人景仰和敬畏的奇迹。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更是具有无限生命力,能够激起一个民族乃至整个世界无穷的能量,转化出无尽的生产力,推进着整个人类社会永无止境地向前发展。而侯斌,就是这些人当中尤为璀璨的一员。

侯斌:一个独脚跳过生命高度的中华英雄

1975年,侯斌出生在黑龙江佳木斯一个普通工人家中,从小就酷爱运动。9岁那年,因火车事故失去了左腿,但这决不能浇灭一颗热爱运动的心,他依然坚持运动。

因为这次事故,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便负债累累,侯斌迫切希望自己能够早点出去工作,热切渴望自己能够独立生存,能够为家中减轻些许负担。初中毕业后,他就在佳木斯造纸厂下面的一个福利厂做拉车工人,一条腿他拉不动,就和一个聋哑人合作,他在前面拉,聋哑人在后面推,为了能多挣点钱,除了拉车外,他还在单位做过烧锅炉的工作。

一天,他在厂里电视上看到了一个残奥会的3秒钟视频,他无比激动,那一刻,他明白,这就是他实现人生价值一大出路,他告诉自己“我想成为运动员,成为像他们一样为祖国争光的人”

从此,白天他在工厂工作,一有时间就骑着自行车去训练场练习,风雨无阻。从1990年开始接受专业跳高训练,1996年在美国亚特兰大残奥会夺得中国代表团首枚跳高金牌,2000年再夺悉尼残奥会跳高金牌,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他头部意外受伤,以完全无麻药状态缝了四针后,依然第三次夺得了残奥会跳高金牌。

2011年至2013年,他四次踏上“亚洲商学院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完成138公里全程,荒芜的沙漠之中,无数次迷失方向、假肢深陷沙尘中,更有无数次的跌倒,但他用勇气与梦想,将自我超越。他说:“我知道全程这一辈子我也走不完,但是对于我来说,迈出第一步就是最大的胜利!” 。

2012年8月,侯斌成功挑战世界之巅北极点,5661公里,在冻骨的冰海里,他找回坚韧的自己。2012年11月,他挑战南极,11655公里,在荒芜的冰雪中坚韧向前,在极点,他见证最勇敢最真实的自己。

7】三届残奥会跳高<nobr style='font-weight:bold;color:#f00;'><nobr style='font-weight:bold;color:#f00;'>冠军</nobr></nobr>、来自厦门的侯斌于7月31日搭乘破冰船从俄罗斯“不冻港”摩尔曼斯克出发,开始北极探险之旅。经过4天4夜的航行之后,侯斌成功踏上北极,并进行了徒步行走,展现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图为8月5日,侯斌在北极雪原上徒步行进。新华社发_副本.jpg

2008年退役之后,他用心灵励志演讲的方式传递奥运精神,岁岁旦旦,给中华儿女乃至世界人民一种永恒鼓励。2009年,他成为首位在联合国青年大会演讲的中国青年。2011年,他在上海万人体育馆举办''超越梦想''演讲会。现在,他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表了1500多场心灵励志演讲。曾与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同台演讲。他被全球16为国家级领导人及政要接见。

如今的他,更是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多年来,他以各种形式向慈善组织捐款50余万元。 2011年,他三次到四川都江堰帮助受灾儿童,在北京慈善论坛上,他将拍卖木雕奥运火炬所得全部捐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再站起来”公益项目创始人,免费为残疾儿童安装进口义肢、帮助他们改变命运参加世界级国际比赛。

因为不想使自己的眼睛和头脑疲劳,他用命运赐予他的两支神奇魔杖:信念和感恩,拼尽全力,从阴影中向太阳奔跑,贪婪地向新的方向,冉冉升腾起他对美好人生的深深情恋,从不倦怠于某个伤口,从不瑟缩于某股寒流,他在命运之上树立另一种全新命运,在无数绝望之上活出截然不同的希望。

侯斌,像一颗有力的种子,把中国精神洒向世界的每个角落。一个充满信念的人,总是持久不断地爆发出向上的新生力量。而用独脚跳过生命高度的他,将会在即将到来的《亿万成交系统》国际研讨会上如何引爆生命生生不息之能量呢,让我们共同期待!

侯斌:一个独脚跳过生命高度的中华英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