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媒体赴河北临城进行扶贫开发采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外媒体赴河北临城进行扶贫开发采访

中外媒体赴河北临城进行扶贫开发采访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邢台10月16日电 今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二个扶贫日,也是第23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帮助中外媒体了解中国扶贫工作及产业扶贫模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国务院扶贫办组织20余家中外媒体40余名记者赴河北省临城县进行扶贫开发主题采访活动。

在河北省临城县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一望无际的核桃林、种类丰富的核桃制品吸引了中外媒体记者的关注。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表示,公司为贫困户供应高纯度苗木、免费提供技术服务、实行产品保护价回收,带动了全县6000多户贫困户种核桃,平均每亩核桃年纯收入3000元到5000元。

中外媒体记者参观绿岭历史文化展厅,了解了绿岭15年来把荒山变成绿岭的艰辛创业史,了解了在太行山东麓有这样一个肩负起社会重担、造福环境、滋润一方百姓的民族企业。

目前,临城县全县薄皮核桃种植已达21万亩,涌现了多家核桃种植规模企业,全县1.2万户农民依靠种植薄皮核桃脱贫致富。下一步,临城县将推进电商扶贫,发展电子商务网络和平台,将临城县核桃及深加工产品推向终端市场,带动更多农民参与其中。

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郝巍吏表示,“十二五”以来,河北省扶贫人口大幅减少,2011至2014年,平均每年减贫100万人左右,累计减少了395万。并探索完善了特色农业扶贫、文化扶贫、旅游扶贫等十项扶贫新模式。

随后中外媒体记者前往赵庄乡围场村进行采访。

此次活动,中外媒体记者对河北省群众将万亩荒岗变成核桃林的产业发展成果十分赞赏。中国日报海外版记者申孟哲表示,此次采访活动能够亲眼看到临城的变化,非常震撼,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绿岭产业园区的全产业链,通过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产业扶贫模式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2015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人以上,绿岭产业园区也是一个扶贫的成功案例。西班牙电视三台记者萨拉表示,参观了绿岭核桃园以及核桃加工厂觉得非常惊喜,通过全产业链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广大农民共同致富,这种扶贫模式非常有借鉴意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