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5日,吉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有关改革事项,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超良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调整方案》、《党政主要领导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吉林省省属事业单位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管理试行办法》。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是承担我省改革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落实改革工作的主体。两年来,各专项小组积极发挥“作战部”的主体作用,主动谋划改革,积极协调推进,认真督促落实,各项改革扎实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调整后的专项小组要尽快行动起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协调,抓好工作落实,迅速打开局面。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本领域领导改革、指导改革、推进改革的重要责任。要抓好统筹协调,调动起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形成密切配合、步调一致、同心协力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深化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是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措施,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各级审计部门要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相关责任部门要健全协调联系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形成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合力。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促使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经济责任。

会议指出,健全科技成果转化资产处置和收益分配制度,是我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试行办法》的贯彻落实,切实将科技成果的使用权、处置权和收益权下放给创造成果的单位,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工作热情,为创新创造松绑加力。要建立健全岗位管理、风险控制、考核评价、奖励激励等各项制度和办法,着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努力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时,要求鼓励基层改革创新、大胆探索,推动改革落地生根、造福群众。各专项小组、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把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要发挥中央和省里不同层面顶层设计对基层实践的引领作用,鼓励和带动基层从实际出发,积极探索,精准发力,切实解决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要针对基层工作的特色和难点,推动基层职能、人员力量下沉,积极倾听基层和一线的声音,在推进改革的实践中培育新亮点。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改革引起的利益关系调整,着力依靠法治、依靠规则、依靠协商调整好各方面各层次利益关系,进一步减少改革阻力,形成推进合力。

巴音朝鲁强调,要抓好国资国企、科技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好力量统筹、机制统筹、任务统筹和进度统筹,实现全面改革的机制和任务协调推进,确保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科技体制改革要聚集制约我省科技创新和驱动发展的突出矛盾,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推进一批改革任务。要充分利用我省科教人才优势,推进科技成果优先在本地转化,促进科研院所吸引和集聚人才,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充分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创新效率。要积极推行改革先行先试,通过局部探索,实现推广复制。同时,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认真开展研究,推动我省改革实现新突破。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省委改革办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