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齐辛民花鸟画全国巡展·山东展于山东美术馆举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齐辛民花鸟画全国巡展·山东展于山东美术馆举办
齐辛民花鸟画全国巡展·山东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1015日,“齐辛民花鸟画全国巡展·山东展”于山东美术馆正式展出。

本次展览是继“齐辛民花鸟画全国巡展”北京展、成都展、深圳展、杭州展之后的又一次个人大型画展,共展出作品130幅,大到8米的鸿篇巨制,小到一尺的精巧小品,是对齐辛民先生历年来在花鸟画领域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当天上午,“齐辛民花鸟画艺术研讨会”首先在山东美术馆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美术史论家刘曦林,山东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张志民,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等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对齐辛民的艺术成就给予高度评价。

研讨会后举行了“齐辛民花鸟画全国巡展·山东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齐先生将自己在20062011年期间创作的,3幅四尺整张、3幅六尺整张,共计6幅代表作捐赠给山东美术馆永久收藏。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刘喜欣接受捐赠,并向齐先生颁发收藏证书。

齐辛民先生是当代中国画坛具有重要影响的花鸟画家,1935年生于山东淄博,1963年毕业于山东艺专(现山东艺术学院),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清华大学中国画高研班导师、U.S.美术设计学院名誉院长、淄博书画院名誉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早在1964年,齐老的作品《看新磨》就以侧面表现艺术手法的巧妙构思,在山东美术界引起强烈反响。同时,年画《洪水到来之前》入选第四届全国美展,并分别被中国美术馆和天津艺术博物馆收藏;1992年,花鸟画作品《朝晖》在全国首届花鸟画展中获最高奖。2011年作品和传略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全集》花鸟卷;2012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被誉为“大红袍”)齐辛民画集出版发行。这是一部查询中国近现代著名画家著录的权威画集,也是人民美术出版社标志性出版物之一。

业内人士评价,齐辛民先生立足于中国大写意绘画表现手法。他的写意花鸟画既继承了传统,强化最具有功力显现的笔墨结构以此表达对象,同时又不囿于传统固定程式,相对运用现代意识开掘了花鸟画强烈的个性语言,是当代花鸟画真正有建树的艺术大家。

本次展览将在山东美术馆持续到1029日。(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