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在山东美术馆展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大展”103日在山东美术馆正式开放。

该展览设有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和书法6大门类,共计展出美术作品282件。其中入选作品263件(国画116件、油画78件、版画8件、雕塑15件、水彩()14件、书法32件),知名美术家特邀作品19件。

该展览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画院承办,将一直在山东美术馆展览至1028日。此后还将在山东省内部分地市巡回展出。各界观众纷纷表示,展出作品接地气、有灵气,能够从中看到生活的影子,看到身边的故事。

山东省文化厅王廷琦副厅长表示,“山东文化艺术节”已经举办了十届。从这一届开始把山东的美术作品展纳入三年一届的文化艺术节中,作为一个固定的项目,一届一届连续办。

王廷琦指出,近年来,尤其是山东省美术馆新馆投入使用以来,山东举办了一系列水准一流的大型美术展览,参观人次屡创新高,在全国美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这说明,美术在山东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广受人民群众的喜爱。

“美术艺术是最活跃的艺术形式之一。我们非常重视以美术为抓手,来建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觉表达,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视觉创新,来建构全球艺术传播的视觉平台。”王廷琦说。

“尤其是站在那些源自生活场景、满是真挚情怀的大家作品面前,群众能够从中看到熟悉的日常生活,能够轻松地接受作品所传达的真善美观念,能够在潜移默化间实现情操的升华,在思想上、精神上、情感上受到全面的洗礼。”他说。

他强调,将美术展览纳入到“文化艺术节”之中,就是要打造权威性、导向性、示范性的常态化山东美术精品展示平台,回顾展示前期美术创作成果,引导和推动山东美术事业健康发展。

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院长表示,此次展出的国画作品能够代表山东目前中国画发展创作的整体状态。入选的国画作者中有将近一半是年轻画家。这些作品创新性比较强,在技法上、深入生活的角度上都有创新,接地气,视觉效果非常好。

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主席表示,本次展览入选的油画等画种作品,普遍具有一定的思想性,健康、积极、向上。作品取材广泛,艺术语言、艺术形式呈现多元发展,彰显出齐鲁文化的鲜明特色和时代风采。(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