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南省旅游委与海南银行签署协议 打造一卡畅流海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省旅游委与海南银行签署协议 打造一卡畅流海南
10月15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南银行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曾玉清 摄影)

海南省旅游委与海南银行签署协议 打造一卡畅流海南
10月15日下午,海南银行与省旅游委联合打造的“国民旅游卡——南海旅游乐享卡”样卡揭幕,持有此卡将实现“一卡特惠、畅游海南”。(曾玉清 摄影)

1015日下午,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海南银行在海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长期合作、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建立更加紧密、更加稳定、更加全面的长期合作关系。双方的此次合作,有利于加快海南省旅游业与金融业的融合发展,助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与此同时,由海南银行与省旅游委联合打造的“国民旅游卡——南海旅游乐享卡”样卡揭幕,持有此卡将实现“一卡特惠、畅游海南”。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多样化的直销平台、网络平台为基础,以特色化产品及个性化服务为纽带,围绕旅游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和各类市场主体打造覆盖全域、全程的大旅游金融服务体系,为旅游项目建设提供投融资支持,为岛内外游客提供“智慧旅游”个金服务,为旅游生态圈中的各类小微企业提供直销银行与小微金融服务相结合的特色服务,为海南旅游产业的优化配套、升级改造参与发起、募集及管理旅游产业基金。

仪式上揭幕的“国民旅游卡---南海旅游乐享卡”样卡,拟于近期正式发行。南海旅游乐享卡是海南银行与省旅游委合作,面向热爱旅游、休闲、度假的岛内外游客联合发行的国民旅游主题卡。该卡除具备存取款、投资理财、刷卡消费等金融功能外,持卡客户还可以享受到覆盖全岛“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行业的优质特惠服务。

据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海南全省累计接待游客3639.9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旅游总收入366.2亿元,同比增长14.2%,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亮点。但是,由于旅游企业“轻资产”的特点,很多旅游企业面临融资困难,迫切希望得到金融机构更多支持和帮助。

此外,签署仪式上,海南银行还分别与海南酷秀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大东海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浪花航空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授信协议。海南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家企业都是各自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海南银行对它们的授信,表明海南银行致力于支持本地旅游企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今后,该行还将为更多创新型、成长型旅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与服务。

据介绍,海南银行正全力打造具有海南旅游特色的金融服务创新平台,以“大旅游+平台+金融”的服务模式,致力为旅游企业、中间服务商和中外游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和便利化的金融服务,更好地推进旅游业和金融业的深度融合。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