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八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4-16日,由中国海商法协会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海商法国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来自英国、美国、挪威、加拿大、比利时、新加坡、坦桑尼亚、尼日利亚、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的330多名海商法学界专家学者以及航运、法律实务界人士围绕海事海商法律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议题包括:《关于外国船舶司法出售及其承认的国际公约草案》、跨境海事破产、《鹿特丹规则》、海上货物运输及租约、海上保险、海上安全及海洋环境保护、航运金融、拖航、救捞与船舶碰撞、海事诉讼与仲裁等。

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在研讨会上说,国际海商法研讨会,是国际航运法律界的盛会,大连海事大学一直希望把握国家推进海洋强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在海商法等涉海学科的建设中,发挥出应有的决策咨询和智库建设作用。学校基于海商法专业创始人司玉琢教授提出的“海法理论”,成立“大连海事大学海法研究院”,这是一个以海商法学科为龙头,引导其他法学学科突出海洋特点,促进涉海法律学科群建设的研究院,为国家培养输送面向海洋的复合型法律人才。

据了解,“海商法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ritime Law)是由中国海商法协会主办的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每两到三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分别于上海、北京、深圳、厦门、宁波等地举办了7届。

1015日上午,欧盟委员会环境、海洋事务和渔业委员卡梅奴·维拉到大连海事大学访问,并在该校中远报告厅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国际海洋治理的未来趋势”的演讲。

维拉表示,面对海洋领域将会出现的新活动,现行的海洋立法已经不能够满足未来的需要,亟需新的立法框架来有效应对目前以及今后的挑战。他说,中国已在国际渔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希望欧盟与中国共同推进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他还说明了海洋管理与气候变化的紧密关系,并指出科技进步将帮助我们应对现有的挑战并探寻海洋可持续发展的新机遇。(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