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出台文件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大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

大连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海龙及新闻发言人、副书记马全英分别就《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制定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2020年,大连市将建立起覆盖全市、特色突出、医疗服务能力较强、基础设施完备的中医药服务网络,努力实现全市中医医疗、预防、养生保健、科研、教育、文化等全面协调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中医药管理体制、政策措施进一步健全,减轻群众医疗卫生负担,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药服务,推动公共卫生均等化。进一步繁荣发展中医药文化,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

《意见》指出,将推进中医药的国际传播与交流,增强大连市中医药事业的影响力。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充分利用独特的历史渊源和地理优势,积极创造对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交流和学习机会,开展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培养,探索发展具有大连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事业,从保健、预防、诊疗、康复等多方面挖掘中医药市场资源和潜力,创建一批中医药对外医疗保健服务示范机构,吸引更多的境外消费者。

大连市还加大医保优惠政策力度,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根据基金使用情况,适时提高中医医院住院报销比例;新农合中医医院住院报销比例提高10%;对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项目目录》《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中的乙类中医诊疗项目和中()药,适当降低个人自付比例;对定点医疗机构取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批的制剂批准文号的中药制剂,经审核后,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对参加综合改革的医疗机构的中药饮片不实行零差率销售。(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