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给孙子上户口为图省事 爷爷买来假出生证被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大冶市警方消息:湖北省大冶市还地桥镇的胡某,最近干了一件糊涂事,他为了给孙子上户口,竟然花100元钱买了一个假证件,结果因违法被行政拘留。

46岁的胡某家住大冶市还地桥镇,今年他6岁的孙子上一年级,需要户口。可是,他面临着一个难题:当时儿子和儿媳结婚时因为没到法定结婚年龄,也就没领结婚证。后来孩子出生后,就一直没在医院办理出生证明,也就拿不到出生证。他去医院咨询,医院表示需要父母双方当面过来补办。想到儿子和儿媳在外打工,回来一趟很是麻烦,他就动起了歪心思。在街上,胡某看到一个办证的小广告,与对方联系。对方称,只要100元就可以搞定。第二天,他与对方见面,并缴纳了30元定金,很快,他拿到了一个假的出生证。

10月8日,胡某拿着假的出生证来到还地桥派出所,准备给孙子上户口。户籍窗口的民警在审核时,发现证件是伪造的。10月13日,胡某过来拿孙子的户口,在民警的询问下,他终于承认自己买的是假证。当天,因涉嫌使用伪造、变造的公文、证件,胡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