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市公安局发布六条公开承诺 监督电话1238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武汉市警方消息:武汉市公安局近日发布了《全市公安机关履职尽责公开承诺》,对公安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公开承诺书主要分为六条,分别是:

一、推进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推行“110再快1分钟”,科学合理安排警力投向和投量,提高见警率。组织重点单位开展治安防控“警企联建”、“企地联建”、“企企联建”,完善治安防控协作机制。落实各项反恐防暴措施,严密防范暴恐活动。深入开展“打黑除恶”、“缉毒禁毒扫黄”、“每季一行动”、“猎狐2015”等一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食药品、金融诈骗犯罪,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

二、深化交管改革,提升执法服务效能。完善驾驶人自主预约考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布约考计划和进度,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多种渠道为群众提供分时段、分场次的考试预约服务。健全“网上车管所”、“微信车管所”等互联网平台,提供考试预约、检车预约、信息查询、提醒告知等便捷服务。在交管局政务网、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套牌车报案平台”,实行套牌车网上报案并受理。在交管违法处理窗口推行延时服务,工作日中午时段正常办公。

三、拓展政务服务,打造“武汉公安网上警局”。10月1日,在“武汉公安网上警局”PC端、APP端、“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城市服务窗”等网上便民服务系统上推出新生婴儿出生登记户口、服现役军人注销户口、武汉市内夫妻投靠、武汉市内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户口迁出、户口登记项目变更(文化程度、身高、服务处所、未成年人姓名)、外地人购买本市中心城区或新城区商品房申办户口、武汉市户籍人员因行动不便预约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等8项户口办理业务。增加中国银行网点、微信、微博、支付宝钱包等出入境预约办证渠道,进一步便利办证群众。因奔丧、治疗紧急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事由紧急申办出入境证件,可到市民之家出入境窗口“绿色通道”办理,开通节假日绿色通道专属服务电话(85395370)。

四、规范消防行政,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依法开展消防监督执法,10个工作日内办结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备案抽查;年内实现市消防协会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和党建外事“五脱钩”;在消防监督执法过程中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以任何形式参与消防中介、检测机构的经营活动;在武汉消防微信公众号开通消防演练、培训、参观等预约项目;定期向社会公布市政府挂牌督办的100起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治情况,督导落实按期整改销案;不断提高灭火救援能力,承担火灾和其他重大灾害事故救援,以及其他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

五、加强执法监督,严格案件审核。加强审核监督,深入扎实开展以整治规范接处警受立案、涉案财物管理、行政审批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执法三整治三规范”专项整改活动;加强案件审核把关,明确由法制部门承担对强制措施使用与变更、提请逮捕、移送审查起诉、终止侦查、撤案的法律审核,并严格对查封、扣押、冻结等涉案财物处理的法律审核。

六、坚持从严治警,努力建设过硬队伍。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队伍纪律作风研判,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据悉,为确保承诺兑现,市公安局聘请30名特邀监督员进行明察暗访。同时,市民可拨打“12389”投诉举报电话,对民警违法违纪、执法不公和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公安机关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公开通报曝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