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洋义工”来秦皇岛圆保护长城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洋义工”来秦皇岛圆保护长城梦

Kay代表公司基金会向创业者协会捐赠一万五千美元的支票,支持协会的环保项目

“洋义工”来秦皇岛圆保护长城梦

创业者协会赠送Kay一套介绍秦皇岛境内长城的书

“洋义工”来秦皇岛圆保护长城梦

Kay在得知长城上生长的野草的根部会对城墙造成影响时,将野草连根拔起

“洋义工”来秦皇岛圆保护长城梦

身穿红色上衣的志愿者们在长城上形成了一道风景线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5日电 9月14日,由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和美铝渤海公司共同发起的“长城义工”活动在秦皇岛市抚宁区董家口启动。美铝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压延集团总裁Kay Meggers、美铝渤海公司长城义工志愿者及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等60余人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

14日中午,志愿者驱车到达董家口长城的所在地——秦皇岛市驻操营。简单的仪式后,志愿者拿着铁铲、手套和垃圾袋,向山顶爬去。由于志愿者身着红色上衣,在刚刚入秋的山林中行走,十分显眼。他们边上山边捡起沿路的垃圾,垃圾袋渐渐的鼓了起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走,志愿者终于到达山顶,登上了董家口长城。志愿者们还没来得及兴奋,就又投入到志愿活动中。秦皇岛市创业者协会的周健说,有时会有植物的种子飘到长城上,经过风吹雨淋生根发芽。它们的根会慢慢的嵌入长城砖缝,时间久了就会将砖墙拱起,对长城破坏极强。“以前是长城保护了我们,现在我们捡垃圾、拔杂草,保护长城,就当做是对长城的回报吧。”

活动中,走在最前边干的最卖力的就是美铝集团执行副总裁兼压延集团总裁Kay Meggers。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部分,参与志愿活动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秦皇岛太美了,这里有美丽的渤海,也是万里长城的起点,这座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每当我站在长城上都会觉得崇敬与震惊,这也是我来到秦皇岛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原因。要知道,长城可是高空中肉眼可见的两个人类建筑之一啊。”

经过志愿者们的清理和归拢,董家口大猫山这一小段长城就象个“姑娘”重新梳妆打扮一样。夕阳下志愿者在威武蜿蜒的长城前留下合影,纪念这次活动。(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