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秦皇岛女性创业创新能力培训班开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5日电 近日,由秦皇岛市人社局、市妇联主办的秦皇岛市“巧手创富”带头人、女性创业骨干创业创新能力培训班在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培训中心开班。70名来自秦皇岛各县区的女性创业“领军人”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吸收创业能量,一展巾帼风采。

有人说,21世纪是“她”世纪、“她经济”时代,女性的成功决定着社会的成功。近年来各级政府对女性创业高度重视,女性创业比率逐年攀升,女性创业成功率相对较高,在经济新常态下,女性创业将对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建设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基于此,秦皇岛市人社局与市妇联联手创办女性创业带头人培训班。“女性从事经营活动,是社会发展的走向所致,秦皇岛有很多精明强干的女性在各自领域都发挥着自己的能量。”说起女性创业,市妇联主席张椿林自豪地说。

据张椿林介绍,此次培训班以妇女创业创新能力提升为主题,根据经济发展现状和创业妇女需求,精心设计安排了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的课程,内容涉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解读、创业环境与经济形势分析、管理沟通与团队建设、电子商务以及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等方面。目的就是通过对女性的创业培训,壮大女性 “双创”带头人队伍,提升女性经营能力、管理企业和驾驭市场水平,让女性能更快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创业创新,勇立经济潮头,带动更多女性投身“创客”队伍。

秦皇岛市人社局调研员朱强告诉参与培训的女性创业带头人,市人社系统将从政策、资金、场地等多方面给予女性创业者更多实惠。“我们将在政策上更多关注女性创业,开发更多创业领域,培植更多典型事例,在点滴环节给予最大支持。”朱强说。

听到这一消息,来自秦皇岛市海港区李泮庄的韩大姐脸上乐开了花,“我在村里带着30来人一起搞蔬菜种植,以前就是闷头干活儿,参加这次培训,能了解市里各种扶植政策,以后干活更有激情了。”(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