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装修别听信山寨“德标工艺”谎言

2015-10-16 07:24: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尽管山寨“德系”装修在市场声名狼藉,但少数装修公司依旧高声叫卖“德标工艺”、“德标工程”,用数款德国品牌建材忽悠消费者,以一些极具诱惑力的促销手段让消费者为山寨“德系”装修买单,使一些没有装修经验的消费者上当受骗。

德国品牌建材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不少,但目前也存在良莠不齐的事实,一些国内厂家注册一个德国商标,就打着德国品牌旗号宣称德国进口,一些德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合作,用的是德国品牌名称实则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货,这些现象在山寨“德系”装修市场司空见惯。因而消费者在购买德国品牌建材时,还应该多加注意产品的渠道来源。

山寨“德系”装修公司用德国建材谎称“德标工艺”、“德标工程”,一些消费者真不明白材料和工艺是两码事才上当,暂且不追究德系建材里头有多少中国货,就算真的用百分百德国原装进口的建材装修,也与“德标工艺”风马牛不相及。用哪里的部分建材就可以称之为哪里的工艺,如同不能说“东阳工艺”木雕作品用什么木头做成,任何人只要用同样的木头做成的木雕都可以称为“东阳工艺”?这是在混淆建材与工艺的概念,作为装修公司的营销手段来说,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但唯独不能有忽悠消费者的手段。

所谓的“德系”装修,这些业界人士都很清楚它的猫腻所在,甚至业内几乎被当做笑料的山寨“德标工艺”和山寨“德标工程”,一些不良装修公司居然大做广告忽悠消费者,明明是中国的本土装修公司,公司里没有一个德国籍装修技术人员,所有的装修工<泥土工、木工、油漆工、水电工等进城农民工>都没有受过德国装修业的任何培训,土生土长的中国装修工,却在一夜之间摇身一变就成了“德系”装修公司和“德标工艺”师傅,此前媒体报道有业主要山寨“德系”装修公司提供德国装修标准文件,装修公司居然也没有这个文件,明明装修公司都不清楚德国装修标准为何物,却叫卖起“德标工艺”还号称能做“德标工程”,这样的“德标工艺”和“德标工程”不是骗局还能是什么?

一位装修界资深人士说:“中国装修公司学习德国装修技术不是什么坏事,甚至可以说与国外同行进行技术交流与学习是件好事,但你只是学习,还得先知道德国装修究竟是怎么做,退一步讲,就算你真的把装修工人送去德国学习了,也还不能说你就会做”德标工艺了,更何况这些事实客观上都不存在。我们都知道德国住宅装修好,但中国装修公司卖的只是一个山寨的概念,却没真正达到德国装修技术水平的装修工人,卖的是伪“德标工艺”。

互联网时代使市场变得透明,装修公司在实现转型提升的过程中的确需要创新,包括营销创新,但创新的前提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而不是一个概念让消费者一头雾水。山寨“德标工艺”的出现只是这些行业营销困局的冰山一角,也是装修行业的一次教训,在概念已经很难成就一家企业的今天,装修公司应该积极从设计水平与网络技术、施工技术与新材料运用、渠道变革与终端服务提升入手,把品质提升与价格降低作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目标,时刻牢记诚信经营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根本。作为消费者来说,如何行业的市场都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在消费过程中多加留心也是避免陷入消费陷阱的关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