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座谈会暨媒体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5-10-16 07:15: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015年10月10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守住生态环境底线,是政府和企业共同的社会责任”座谈会暨新闻媒体交流会在北京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法规司,国土资源部、最高法院执行局,司法部法律出版社,中国电子信息集团,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中满律师事务所,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专家、学者和数十家主流媒体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谢华平主持,得到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法制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林业局、国家环保局、国土资源部等相关部委的高度重视与支持。

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座谈会暨媒体交流会在京召开

农业部城乡统筹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梁胜红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新常态下,全面依法治国对构建当前中国发展的总体格局和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法治政府是建设法治国家最重要的环节,是不断健全、完善和发展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是切实解决我国经济、社会、法治与自然协调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全面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和各项建设,努力构建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勤政高效、清正廉洁的政府,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关键举措。

参会者认为,我国正处在深化改革开放的转型时期,加之国际国内情势愈加复杂,社会各阶层和各领域的矛盾冲突此消彼长,不和谐的因素和现象仍然大量存在,作为最大的发展国家,有其自身独特的政治、经济发展特征,在中国政治、经济的新常态下对我国法治政府的建设及其目标提出了新的战略要求,法治政府建设面临新的挑战。

新常态下中国特色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工程,需要不断地进行探索和总结经验,持之以恒地坚持和创新。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科研部课题组由此确立了《新常态下中国特色法治政府科学内涵、实现机制与战略要求研究》研究课题。通过探究经典案例、查阅文献资料、实地调研、采集信息,结合政治学、法学、社会学、管理学等多种学科的方法和成果进行量化对比分析,探讨新常态下的中国特色法治政府科学内涵以及实现机制,探究党的领导下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依法规范政府行政管理与市场经济行为,构建和完善法治政府与和谐社会的基本途径,确立新常态下法治政府建设的科学评价体系,以期为政治文明、法治文明,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实现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指导。

座谈会后,由城乡统筹发展中心副主任梁胜红主持举办了新闻媒体交流会,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及设立课题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预期成果等相关内容与媒体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

据了解,主办单位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隶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是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管理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中心围绕总局和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要点,结合研究中心自身实际, 发挥科研机构特殊优势开展城乡统筹问题理论与政策研究、县域经济科学发展研究、“三农”与新农村建设信息研究、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研究、城乡新闻出版公共服务研究、城乡新闻出版产业咨询等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中心自设立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与各部委相关机构、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联系,组建了以有学术背景的政府官员为主体的学术委员会和以有专业技术背景的专家教授为主体的百名专家团,努力为促进城乡统筹和新农村建设做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f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