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存贷比“红线”淡出后 外联聚焦如何确保投资安全?

2015-10-16 07:0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0日央行发布消息,决定取消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并在上海、北京、江苏、四川、重庆等9省(市)正式推广试点“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政策。投资者在揣摩存贷比“红线”取消影响几何时,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投资策略。

上世纪90年代,为应对曾一度高达24.1%的国家CPI指数以及严重的通货膨胀,国务院借鉴了当时的国际经验,将“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不得超过75%”的规定写入《商业银行法》,以控制银行信贷盲目投放,并有效管理银行流动性。

然而,现在的中国经济与金融市场已今非昔比。随着资产负债结构的多元化,存贷比指标早就无法全面反映商业银行真实的流动性状况,也严重约束了它们的自主经营能力。虽然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秋季以来3次试图通过降息来促使货币宽松,但仍未缓解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贷款问题。致使这些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寻求理财产品的帮助,也导致各路理财产品行情的不断走高。在此背景下,贷存比政策调整无疑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据业内专家分析,此番推出的“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政策,是指银行可以用现有的信贷资产(即已经放出去的贷款)到央行去质押,获得新的资金。取消存贷比虽然是银行金融系统的内部架构调整,但难免牵一发而动全身。其实,消费贷款额度也将随着存贷比限制的取消而得到一定释放,银行在月末、季末、年末发行高收益率理财产品揽获储蓄资金的情况将大大减少,投资者将因此少了一个安全的高收益理财途径。有不少理财专家认为,现在开始投资者应该转变观念,更注重资产的多元化配置,以提高投资安全性。

存贷比“红线”淡出后 外联聚焦如何确保投资安全?

在近期福布斯与外联出国共同举办的“2015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上,根据当前的汇率、国家经济状况及其发展趋势,多位业内专家一致认为“配置美元资产正当时”,并将美国投资移民(EB-5)视作其中尤为重要的手段。

据悉,这项投资50万美元全家拿美国绿卡的移民政策,在近年获得大量中国投资者认可。冲着绿卡身份可让全家享受美国公民同等福利待遇,特别是能帮助子女优先入读美国名校、就职世界500强企业的显著优势而申请美国投资移民的中国家庭逐年激增。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取得了20批美国项目全额还款的专业移民机构,也是国内快速移民领军品牌的外联出国顾问集团,提醒所有有意移民美国的投资人:延期至今年12月11日的50万美国投资移民区域中心法案,很可能因新法的出台而被提前喊停,投资门槛陡增至80或120万美元。若想抢登50万绿卡末班车,现在必须紧踩油门往前冲才行。作为广大客户的坚实后盾,外联不但承诺10天内递件,更承诺因政策调整而无法继续办理的投资人全款退还服务费!即刻拨打4000-851-851帮我移!帮我移!外联出国为您锁定平价绿卡的最后名额。

存贷比“红线”淡出后 外联聚焦如何确保投资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g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