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蓝翔学制冷 他的成功源于不怕吃苦的精神

2015-10-16 06:58: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荣国庆,有着不怕吃苦的精神,对待自己的事业总是热情满怀,这使得他的口碑在镇上一直很好。

刚开店时,他经常会遇到技术上的难题,但凭着不怕吃苦的精神,他经常熬夜研究怎么修理,有时到第二天眼睛都红肿了。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的技术得到客户认可,他的事业蒸蒸日上。现在,他店铺总面积达到三百多平方米。荣国庆的成功,为自己前半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蓝翔学制冷 他的成功源于不怕吃苦的精神

蓝翔校长和我同姓

在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镇中心商业街有一家海信专卖店,店主叫荣国庆,毕业于山东蓝翔技校。整洁宽敞的店内,荣老板正忙着给客户介绍产品。抬眼望去,电冰箱、电视机、空调等各种家用电器整齐排列。

荣国庆,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中册镇人,他在电视上看到蓝翔技校的广告,各个专业介绍的不错,他甚至没有参观学校也没有打听其他学校就直接奔着蓝翔技校去了。荣国庆笑着说:“这是对蓝翔的一种信任,而且蓝翔的校长和我同姓,感觉也是一种缘分。”就这样,他开始了在蓝翔技校短暂而有意义的学习。

他在蓝翔学的技术扎实

荣国庆学的是家电维修专业,他所在班级有两个同学都是大专毕业的,特意来蓝翔进修技术。学校的课程包括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课老师教得非常认真,用示教板给他们演示需要拔什么零件、插什么零件、出现故障怎么处理等。荣国庆一节不落的记笔记,现在笔记本还像宝贝一样保存着,实践课老师会直接用真的电视机演示,手把手教学。

艺多不压身,他和临沂一个非常要好的同学学完家电维修专业之后接着又学习了制冷专业。半年短暂而又紧张的学习时间过去了,荣国庆学到了扎实的技术,顺利毕业。

镇上的客户对我的技术非常认可

从蓝翔技校毕业之后,荣国庆回到家乡中册镇,邻里乡亲都知道他会修理家电,都愿意拿来让他修。他和家人一合计开了一家家电维修店,投入了一些钱进了一些收音机之类的小家电在店里卖。开店初期经常会遇到技术上的难题,他不怕吃苦,经常熬夜研究怎么修理,第二天眼睛都红了。就这样经过不断努力,用了不到三四年就收回了本钱。

以前镇上的百姓用的都是黑白电视、收音机之类的,四、五年之后逐步用上了大家电,像空调、洗衣机等。荣国庆根据市场的需求,也转而购进大家电售卖,店里的维修售后全部是他自己亲力亲为,比起那些只卖家电的店主生意好多了。荣国庆自豪地说:“镇上的客户对我的技术非常认可,这和我在蓝翔技校学习的家电维修技术是分不开的。他们觉得我修得好,店里的产品肯定也错不了。”

发展了10多年,荣国庆从当初投入不到1万到现在的300万资产,店铺总面积已经达到300多平方,荣国庆为自己的前半生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他说:“母校给了我开店的基础,我从来都未曾忘记这份恩情,毕业后介绍了好几个朋友去蓝翔学习技术。现在在蓝翔学习的学员们要记住: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要借助蓝翔这个平台学好技术,为以后创业打好基础!”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d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