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坚持“六个从严” 云南普洱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促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4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普洱专场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胡琨表示,普洱坚持“六个从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普洱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据介绍,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召开后,中共普洱市委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线,聚焦“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主题,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立在先、硬在行动上,着力构建干部队伍建设的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机制,为推动普洱科学发展绿色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中共普洱市委副书记胡琨介绍普洱市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工作情况。他表示,普洱结合实际情况,从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从严、坚持纪律作风建设从严、坚持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坚持基层组织建设从严、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从严、坚持科学发展要求从严六个方面着手,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普洱跨越发展。

记者了解到,普洱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牢牢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加强处级和科级年轻干部、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全市累计开展培训36期2714人次。探索性的推出“党性锻炼班”,在全国党校系统党性教育培训专题研讨会上开展经验交;在纪律作风建设方面,坚持作风建设抓细、抓常、抓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厉整治“四风”问题。并将2015年定为“问责年”,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全市共问责党政干部156人。

同时,普洱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改进干部考察工作,破解干部选拔“四唯”问题不断推动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对党建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促使各级党组织书记真正担负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始终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科学发展要求,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体现到干事创业上,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思发展、谋发展、抓发展。

胡琨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普洱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将以掷地有声、抓铁有痕的自觉行动,持之以恒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构建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环境,开创普洱跨越发展的崭新局面。

(记者: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盘点中国人最熟悉的前十大英国企业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