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淘种苗有风险 附带土壤危害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期,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多次截获来自美国的蔬菜种子,其中包括热那亚罗勒、泰国罗勒、四季葱、香菜、土茴香、薄荷、欧芹等十余种并伴有土壤等培养介质的蔬菜种子,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均依法对这些非法入境种子及土壤进行了截留销毁处理。

植物种子和土壤是我国法律明令禁止进境物,非法入境的植物种子和土壤可能传带病虫害,尤其是土壤,容易成为各种细菌外来生物的载体,一旦传入可能给我国农业生产以及生态环境造成巨大损失和不可还原的严重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相关规定,种子(苗)、苗木及其他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和土壤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如需进境须经国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并取得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机构出具的检疫证书。

今年3月份以来,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天津局的相关部署,开展了以严厉打击非法邮寄、携带植物种苗种子进境为内容的“绿蕾行动”,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精准布控,重点查验,专人专岗等举措,共截获非法进境种子种苗130批次。在此,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提醒广大市民,种子(苗)、苗木等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材料以及土壤是禁止入境的,切勿抱有侥幸心理携带或邮寄此类物品进境,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赵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淘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