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机场开启“双跑道”运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月15日上午,GS6551航班平稳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简称“天津机场”)第二跑道上,这是天津机场第二跑道启用后迎来的首个运营航班,标志天津机场正式开启双跑道隔离平行运行模式。

中新网天津10月15日电(记者 刘家宇)15日上午,GS6551航班平稳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简称“天津机场”)第二跑道上,这是天津机场第二跑道启用后迎来的首个运营航班,标志天津机场正式开启双跑道隔离平行运行模式。

近年来,天津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增幅始终位于全国主要机场前列,航班起降架次也以每年10%以上的幅度增长。为适应天津机场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高航班运行效率,自今年年初开始,天津机场正式启动了实施双跑道隔离平行运行的相关工作,并于2015年10月15日正式启用。

隔离平行运行模式有利于分离进离场航班,减少飞行冲突,不仅能够大幅度地提高小时容量,而且能够减少因为单跑道起降拥挤造成的流量控制,避免航空器在地面的长时间等待,提升航班正常性。双跑道运行模式启用是机场发展水平提升的重要标志,对于机场容量提升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随着天津机场本场飞机起降施行进、离场分离,机场运行模式发生了较大变化。因此,自年初开始,天津机场地区各单位建立了双跑道运行协调沟通机制,针对各自准备工作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沟通协调,并分别于5月、9月和10月三次召开双跑道运行专项协调会。

结合天津机场双跑道隔离平行运行飞行程序设计情况,天津机场和天津空管分局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共同完成了双跑道隔离平行运行地面运行方案的编制。天津机场将地面运行保障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梳理和完善,减少环节,提高效率。(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天津机场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