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赵小参喜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10月15日电(记者向明超)崇尚道德模范,弘扬文明新风。10月13日下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召开,会议隆重表彰了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驻马店市选送的“弟妹嫂娘”赵小参喜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民工司令”张全收喜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是全国公民道德建设最高奖项,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平均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共有62名同志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65名同志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赵小参、张全收此次同获殊荣,是继2013年“英雄大叔”李国喜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之后,驻马店市参加历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取得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没想到,国家给我的荣誉太高了!我做的都是些平凡的事儿。”赵小参高兴地说。这次去北京参加会议,她特意让孩子们给她到街上买了件红色的唐装,心里感觉也如这身上红色唐装一样红红火火,特别温暖。“在家里,我应该带好这个头。虽说一时困难,可想着能帮助他们长大、成才、自立,他们以后能健康快乐地生活,值得!一句话,做这些,就觉得过日子有奔头,都是应该的,从来没想过回报。”赵小参说。

“特别高兴,特别自豪,我是从农民工的队伍里走出来的‘农民工司令’,为农民兄弟姐妹撑腰维权,帮困难人群走出困境,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会继续挑起这个助人为乐的‘大梁’。”张全收兴奋地说,他表示自己不仅要一如既往地帮助农民工,帮助遇到困难的人,还将与时代同步,紧跟国家发展方向,帮助农民工实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农民工知法、懂法、守法,成为有知识、有技术的新时代农民工。

网友评价说,赵小参、张全收他们从平凡中走来,从茫茫人海中走来,是我们身边好人的代表,他们的事迹生动再现了驻马店人的大爱大善、大仁大义、大智大勇,让人感动,催人奋进,处处彰显着道德力量,为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增添了一抹生动的亮色。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道德模范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