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邵阳市旅游推介会在新宁举行 将实施40个重大旅游项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邵阳市旅游推介会在新宁举行 将实施40个重大旅游项目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10月14日电 10月13日晚,第11届湘台经贸交流合作会邵阳市旅游推介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湖南邵阳市新宁县举行。

邵阳地处湖南省中部,是湖南省的旅游资源大市,也是我国山地旅游资源聚集区。邵阳境内有一个世界自然遗产、一个国家地质公园、3个国家自然保护区、4个国家风景名胜区、5个国家森林公园、6个国家湿地公园、10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16个国家等级景区。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邵阳接待国内外游客达2257.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7.4亿元。今年前9月,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9.8%和27.9%。其中,崀山已成为台湾同胞游湖南的第四大热点旅游目的地。

推介会上,邵阳市委副书记刘事青介绍,邵阳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既有崀山、南山、云山等一大批风景秀丽的自然景观,又有魏源故居、蔡锷故居、北塔以及武冈黄埔军校旧址等国内知名的人文资源。同时,邵阳已成为全国交通枢纽城市,正在打造铁路、公路、航空、水路一体化的立体交通网络,已经融入神农架—张家界—崀山—桂林的国际旅游黄金通道,完全具备了创建世界顶尖旅游目的地的要素和条件,从区域位置来说,邵阳与衡阳、怀化、娄底、永州4个市区相连,为邵阳旅游提供了丰厚的市场基础。

刘事青表示,“十三五”期间,邵阳将实施40个重大旅游项目,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他希望,台湾、国内外商家能看好、投资邵阳,做好黄金旅游线,改变湖南旅游格局,共同打造国际旅游线路。

邵阳市委、市政府已确定了把邵阳“建成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享誉中外的文化名城、湖南省西南的生态屏障”的战略目标,描绘了“打造邵阳西部生态旅游圈”的规划蓝图,出台了《加快邵阳旅游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决定以市区为中心,以崀山为龙头,着力打造系列精品旅游区,积极融入大湘西、珠三角、长三角旅游大循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旅游推介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