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套房贷首付降至25% 厦门已有4家银行开始受理

厦门晚报张诗 2015-10-15 14: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房贷利率10年来最低 多家银行仍可打折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实行基准利率的仍占多数,不过,汇丰银行最低可打8.6折,建行、中行针对优质客户可打9.5折,邮储银行针对已购买相应保险理财产品的客户最低可打9.5折,农行针对信誉高的优质客户最低可打9.6折。此外,民生银行最低可打9.8折,但针对客户在该行的活期存款情况,5万元起可返利息60%,30万元起可返利65%。

此前加入打折行列的工行,已在最近一次降息后又退回基准利率。不过,工行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本月内,总行将下发最新房贷政策,或将延续此前9.8折优惠。

记者了解到,央行公布的5年以上住房贷款基准利率为5.15%,是10年来的最低值。然而,以一笔总额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按全国平均房贷利率计算,如果购房者分别在2014年9月(利率6.86%)和今年9月(利率4.90%)申请贷款,则今年9月申请相比去年同期贷款,总利息约可节省45万余元,月供减少1252元。对于刚需买房族来说,减负效果显著。

减少首付则月供增加 要根据自己情况决定

房贷首付从30%降至25%,对于刚需族来说,无疑减轻了首付压力。但银行理财师提醒,房贷首付减少的同时,每个月的月供增加,是否申请更低的首付,市民要根据自己的理财方式和现金流情况决定。

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房款总价200万元计算,新政执行后,首付款从60万元降至50万元,但贷款部分却从140万元增加到150万元,以商业按揭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为例,月供从6994元增至7494元,增加了500元。

此外,如果购房者财力尚可且有好的投资理财途径,可以将省下来的5%首付用于理财。理财师认为,目前5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仅5.15%,而理财产品的长期投资年化收益率或可高达7%以上,较为划算。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