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务员"国考"招录岗位公布 厦门181个岗位拟招287人

东南网吴斯婷 2015-10-15 14: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公务员

黄劲超 图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国考”开始报名啦!报名时间为今日8时至10月24日18时。考生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查询有关信息。

记者梳理昨日公布的岗位信息发现,今年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招录,计划招录2.7万余人,创历史纪录。其中,181个厦门岗位拟招录287人。

参加招录的涉厦单位主要有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厦门海事局、厦门市国家税务局、厦门海关、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其中,厦门市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130个岗位、205名公务员,是此次涉厦单位中招录人数最多的。

此次“国考”一大变化是首次提出,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了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允许从中拿出一定数量的县(区)级以下职位面向本市、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修订的《刑法》已将包括公务员录用考试在内的国家考试作弊行为列入刑事犯罪,特别提醒考生切勿作弊。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记者 吴斯婷)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