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掌大婴儿"出生仅710克 与死神较量3个多月今拟出院

东南网 2015-10-15 14:26: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宝宝刚出生时,仅有一个手掌大。

宝宝现在的样子,正乖乖熟睡。

今天,原本是黄娟(化名)的预产期,事实上她的宝宝已经3个多月大了,且将于今天第一次回到温暖的家。原来,黄娟患有急性绒毛膜羊膜炎和妊娠期糖尿病,还来不及保胎,怀孕6个月就生产了。也因此,她和宝宝在医院经历了惊险的3个多月。据悉,这个小生命是目前已知全国成功救活的胎龄最小的宝宝。

在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宝宝的病例上,是这样描述黄娟的女儿的:“胎龄仅24周加三天,体重710克,反应欠佳,呼吸急促……”这个超迷你宝宝,在母亲的肚子里只待了6个月,于今年6月29日来到这个世界,出生时只比iPad重一点,迎接她的,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旅程。

数次面临生离死别,数十万的治疗费用……黄娟这位平凡的母亲没有放弃,一直守护着女儿。黄娟对记者说,在宝宝最困难的那几天,她彻夜难眠,“凌晨2点我都会给值班医生打电话”。也有人劝她放弃,再生一个,但她说:“想起宝宝出生时的啼哭声,我就有了很大信心。自己的骨肉,再困难也要坚持。”

现在,黄娟在监护室里待久了,已经学会了监护仪器的简单操作。“周围医生都夸赞我,像一个职业护士。”开朗的黄娟现在建了一个“27周以下超早产儿”的微信群,群里有来自全国各地40多位超早产儿父母,大家一起交流心得并相互鼓励。

“已经在家里准备好了宝宝吃的用的,就等宝宝回家了。”黄娟脸色挂满笑容,今天是宝宝出院的日子,巧合的是,今天也正好是宝宝原先的预产期。现在,就让我们把时间轴拨回到宝宝突然降生的那一天,去体验宝宝“求生历险记”。

【提醒】

厦门早产儿比例在增加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林新祝执行主任提醒,近年来,厦门早产儿比例在不断增加。根据之前的统计,华东地区是全国最高,达到了8%,但是现在这个比例迅速提升到了11%-12%。林新祝解释,这是综合因素造成的,主要受生活环境恶化、食物质量不好、生活压力过大的影响。

林新祝提醒,想要怀孕或正在妊娠期的妇女,要保持正常生活方式,不要熬夜,减少压力,保持心情愉快,同时不要吃太多养殖的动物,尽量吃野生的,少吃含抗生素多的东西,可以减少早产发生的几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黄娟 早产儿 医生 脐动脉 死神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