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新疆首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4日晚,由国家大剧院原创的大型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新疆人民会堂演出。为庆祝新疆成立60周年,受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和北京市委派,国家大剧院携歌剧《冰山上的来客》来新疆慰问演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一同观看演出。

歌剧《冰山上的来客》改变自上世纪60年代家喻户晓的同名经典影片,讲述了在解放初期的新疆边境线上,边防战士寻找昔日恋人,引出的一个紧张惊险的“反特”故事。歌颂了英雄为祖国的奉献和牺牲,歌颂了纯洁的友谊和爱情,歌颂了各民族大团结。

演出中场间歇,张春贤等领导会见了歌剧《冰山上的来客》主创人员,与大家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15日晚,歌剧《冰山上的来客》将在乌鲁木齐继续演出。随后,将赴和田地区进行两场慰问演出。在新疆的演出中,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的24名舞蹈演员与国家大剧院艺术家同台演出,他们还将全程参与该剧今后在全国的巡演。(记者 茹克雅)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