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严格监管有效履职——天津海事局交管中心部署2015-2016年度VTS覆盖区寒潮大风防抗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进入10月份后,寒潮大风天气开始陆续袭扰天津沿海水域,对海上船舶航行作业产生严重影响。为保障VTS覆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降低和减少因寒潮大风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天津海事局交管中心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15-2016年度防范寒潮大风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和VTS覆盖区零事故行动,充分发挥以往防抗寒潮大风的有益经验和有效措施,系统分析VTS覆盖区安全监管重点,针对寒潮大风天气影响特点和危害程度,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强化VTS值班工作,提高VTS值班人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寒潮大风天气的危害性,提前掌握防抗寒潮大风工作要点和技能,确保大风来临时能够妥善应对。二是密切关注寒潮大风天气发展趋势,多渠道收集恶劣天气信息,及时通过VHF、微博、微信等方式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对客船、港内旅游船、危险品船等重点监管船舶动态进行合理有效控制。三是加强船舶动态监控,合理安排船舶进出港航行次序,控制船舶间距,做好复式航道船舶交通流节奏管控,确保VTS覆盖区船舶交通流总体平稳有序。四是加强船舶锚泊管理,要求船舶按照相关规定合理选择锚地锚泊,禁止船舶占用船舶习惯航路锚泊、密集锚泊、不在规定锚地锚泊等行为,对锚泊密集区域提前进行疏导,防止出现因走锚造成的碰撞事故。五是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抗寒潮大风应急预案,提前收集VTS覆盖区具有救助能力的拖轮、三用工作船等应急资源信息,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10月份,天津海事局交管中心按照全局统一部署完成了两次防抗寒潮大风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发扬勤勉奉献、团结协作、务实为民的交管精神,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寒潮大风防抗工作,做到周密部署、有效预控,坚决打好寒潮大风防抗攻坚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