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南理工学子获两项德国红点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014日,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获悉,该校设计学院学生获得两项被称作“设计界的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此届设计大赛有来自61个国家的数千件作品参与角逐,最终有344件作品获奖。

两项获奖作品分别为“Stable Chopstick”(设计者:吕国伟、余杰明、周绮扬、王捷、喻荍怡,指导老师:管少平、廖丹)和“Concave and Protruding, easy forcleaning palette”(设计者:刘翔、周红超、孙君,指导教师:王华斌)。作品关注人们在使用产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而寻找设计突破口。

作品“Stable Chopstick”关注筷子的使用问题,获优异奖。在人们使用筷子时,习惯将筷子搭在碗边或者盘边,但是由于筷子大多是圆柱形且尖端细窄,很容易滑落到桌上或者地上。获奖作品“Stable Chopstick”设计在筷子的前端做了凹槽处理使人们可以轻松地将筷子摆放而不用担心掉落,兼具美观性和可操作性。

作品“Concave and Protruding, easyfor cleaning palette”关注调色盘的清洗问题,获红点奖。对于绘画者来说,调色盘内的剩余颜料干涸后很难清洗,并且清洗过程会浪费大量的水。此获奖作品针对这个问题设计了一款便于清理剩余颜料的调色盘。设计采用二次注塑工艺,调色盘中间白色部分为硅胶材质,有很好的可变形性。边缘采用透明PC材质、使整个调色盘不易变形。作画完毕后,随着水分的蒸发颜料会成片状附着在下凹的格子里,这时只要用手指一推颜料就会立即脱落下来。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是国际公认的全球工业设计顶级奖项之一,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三大设计奖。”红点设计大奖”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