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源县农信社:牵手“互联网+”打造智慧新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新疆伊犁新源县农信社紧跟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态势,牵手科技力量,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积极利用“互联网+”的金融特点,主动对接当地农牧民生活新要求,不断提高全县农牧民生活质量和便利指数,拓展金融服务功能和层次,为农牧民提供便捷、周到、贴心的金融服务,推进“智慧新源”的快速发展。

便捷的金融“IC卡”

“真是太方便了,我只要拿信用社IC卡在公交车上一刷,就可以坐车了,再不用上车准备零钱了!”925日,新源县幸福花苑的退休职工张大爷笑的乐呵呵。

今年8月份开始,新源县农信社就在县人民银行的牵头下,积极筹备相关事宜,并且成为该项目主要参与单位之一,对试点项目主动争取,有效提速新源智慧城市建设,利用银行卡的闪付功能,努力为全县农牧民出门乘坐公交车提供方便。经过一个月紧张测试,该社利用互联网技术成功为县城14辆公交车安装了设备,这不仅给农牧民出行带来便捷,而且促使农牧民养成保持用卡的好习惯。

通过借力“互联网+”平台延伸金融服务触角和空间,新源县农信社加强科技力量,提高自助服务水平,让农牧民足不出门躺在床上,触摸手机屏就能进行购物、缴电费、水费、话费、交通罚款等,大大减少农牧民的时间占用,同时也让整个社会的运转更为快捷有效。下一步该社将在停车场、学校、医院、置业收费等应用场景推广应用。通过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和客户体验,让广大农牧民享受科技成果,生活更智慧、更实惠。

创新的“贷款APP

“现在我躺在家里的床上就可以申请贷款了,真是不可思议呀,如今的农信社不再是过去的‘泥腿子小银行’,也为变得‘高大上’了”。927日,家住塔勒德镇卡普河村村民沙吾列提高兴地说。

针对全县农牧民户数多、分散居住、贷款金额小等特点,为全面提高信贷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方便农牧民随时随地贷到款,新源县农信社利用“互联网+”的金融特点,聘请专业科技公司量身订制“一体化信贷管理综合应用信息系统”,实现信贷操作的电子化运用。通过该系统可实现对农牧民贷款的离线移动发放、网上发放、自助设备发放等多种方式,让农牧民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金融服务。

该社实现了互联网站直接申请贷款。农牧民在联社的官方网站上可直接申请贷款,还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扫描“新源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二维码直接下载“信贷APP”安装或关注微信号“xynxbank”后点击下载安装,就可以随时随地申请贷款了。

同时该社为进一步方便全县农牧民贷款,在全辖14个网点营业厅内安装了“自助申请贷款一体机”。该终端是利用手机短信及时通知客户经理处理农牧民贷款申请的触摸式自助设备。通过自助终端申请一笔贷款不足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客户经理将在规定时限内给予明确答复,农牧民在自助终端上可看到贷款申请进展,进一步方便了农牧民的贷款办理。

通过利用科技手段多种方式发放贷款,该社让全县农牧民实实在在地感觉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在智慧新源建成之后,会让农牧民生活质量更高,办事效率更快,幸福感更强!”

多功能的“综合POS

“以前我们村这个商店的POS机只能刷卡消费,现在可更是方便了,不仅能刷卡消费,而且可以取现查询了,这下就太方便了!”929日,刚从新源县塔勒徳镇芸茵商店取出2000元现金的村民李光云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为农牧民提供方便,实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取现、查询、消费等功能,新源县农信社在自治区联社卡部的指导下,集中科技人员,组织学习助农取款服务的有关精神,同时对农区特约商户进行了摸底考察,利用互联网技术,选择符合新增助农取款功能条件的特约商户进行了试点。经过20天的反复测试,并与自治区联社卡部的多次沟通协商,特约商户新增助农取款功能终于率先在全疆试点成功。

特约商户新增助农取款功能,改变了以往POS机只能刷卡消费不能取现、助农POS机只能取现而不能刷卡消费的缺点,实现了即能办理银行卡收单业务又能取现、查询,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的日常生活。

“特约商户新增助农取款功能的成功试点,是我社惠农、支农、便农的又一大新举措,同时也是我社积极推进智慧新源建设的重要抓手,今后,我社将加大科技投入,利用‘互联网+’的技术,加快综合POS的安装,争取在全县77个行政村符合条件的全部安装到位,为打造‘智慧新源’做出贡献。”新源县农信社主任曾建斌说。

9月末,新源县农信社在辖区已布放ATM50台,其中在县人民医院、吐尔根农场、高潮牧场、马场、野果林改良场、种羊场、那拉提景区管委会安装了7台离行式存取款一体机。已办理企业网银46户、个人网银3516户、手机银行3463户。布放助农POS终端41台,特约商户476个。这些科技产品的发展,有效解决农牧民路途遥远存、取、转、汇款、消费难的问题,同时也对丰富城市内涵、增强城市功能,培育智慧新源,提高全县居民幸福指数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