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总体规划突出产业先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讯员:周燕桃报道

1013日,石河子党委常委、副师长郭长明调研石河子国家高新区总体规划工作。会议强调,坚持规划先行、产业先行,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早日把石河子国家新区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创新高地。

郭长明在讲话中说,要以全面科学的综合研判,深度把握石河子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形势和使命。一个新区没有好的规划,发展就没有依据,就会“想到哪干到哪”,迷失方向、事倍功半,甚至做无用功。没有好的机制,就没有好的效率和效益。

郭长明认为,高新区要坚持规划先行,做到顶层设计,“高起点、全覆盖”探索新区布局新模式。规划要大胆创新、高端国际化,要超前布局、预留发展空间,坚持统筹规划、有序推进发展;要坚持产业先行,石河子高新区肩负着师市转方式、调结构的责任,总体规划要与全力打造以信息技术及互联网为引擎主导,以生命健康、节能环保、通用航空为战略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重要保障的“131”新兴产业体系的产业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不要走偏,规划中要体现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创业、体制机制创新等几个中心理念,产业先行,不仅解决了就业,而且聚集了人气。

郭长明强调,石河子高新区是石河子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先行区,高新区人要继承和发扬军垦精神,以务实苦干的开拓精神,加快高新区现代化建设,要强化政策创新和制度构建,强化创业激情和实干氛围,打造一个运转高效、活力迸发的高新区。总体规划确定下来,需要一届一届,一茬一茬,一步一步地接着干,高新区人都要有“功成不在我”的精神”,用扎实稳妥的作风,破除各种障碍和束缚,推进新区各项事业平稳快速发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