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海县“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模式传递正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说起福海县福海镇西城区社区蓓蕾社会工作服务站,在当地,受益其中的服务对象最有发言权,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予称赞,“服务站的专业化服务真是周到、细心、温暖!”

成立于2009年蓓蕾社会工作服务站,这几年来,紧紧依托社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以社会组织为主体,社工队伍为骨干,积极链接部门(单位)、企业、协会等各类社会资源,建立了“三社一链”服务机制,不断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这两年,社工服务站本着“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专业服务”服务理念,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采取社工人才体制内转换,吸纳志愿者作义工的方式,通过“社工+志愿者”志愿服务模式,努力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蓓蕾”品牌社工服务队伍。

服务站根据社区居民需求,针对老年人、残障人等6类服务对象,设立了心理咨询、技能培训等20余项关爱服务项目,为426名服务对象开展关爱服务640余场次。同时,实行受灾居民社工专业服务项目,建立防灾减灾常备组织指挥机构,开展健康讲座、防灾减灾等活动38场次,受益群众达6800余人。

同时,服务站通过链接各类资源,搭建起多领域专业社会服务,申请民政局项目资金1.1万建起爱心慈善超市,并组建舞蹈音乐协会、老来乐合唱团,争取自治区民政厅2万元专项资金,13家驻区共建单位为慈善超市捐赠衣物、图书等价值万元物资,环保局、残联等部门积极参与开展了免费心肺复苏培训、资助助推器等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专业化社会服务,赢得了居民认可和好评,服务站先后获得国家民政部评为全国社会工作标准化示范社区,县级“3A级社会组织”、“先进社会组织党支部”等多项殊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