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路南住建局四措施防控秋季疾病传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5日电 秋季是虫媒传染病高发期,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四措并举,针对垃圾转运站、果皮箱、公厕等易传播疾病设施加强保洁,针对绿植病虫害进行防治,有效防控传染病传播。

垃圾日产日清防止虫蝇滋生。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对全区15座垃圾转运站、34个垃圾池、114个垃圾斗、445个果皮箱及时清运,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垃圾不过夜、无积压;并对清运后的垃圾容器进行认真清理,做到“车走地盘净”。

加强保洁消杀控制疾病传播。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及时对果皮箱、公厕等环卫基础设施以及每天对垃圾转运站进行消毒,保证早中晚三次喷药作业;定期对15座垃圾转运站采取高压冲洗和人工擦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进行清洗保洁;针对垃圾桶和垃圾房易积水的情况,及时进行抽排,确保环卫设施设备干净整洁。

放飞六万小蜂防治美国白蛾。每年9月上旬至11月中旬是美国白蛾第三代幼虫危害严重的时期,周氏啮小蜂作为美国白蛾的天敌,成为生物防治方法的首选,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园林处利于三天成功施放1200个蜂蛹,约60000只周氏啮小蜂,达到杀死美国白蛾幼虫的目的。另外,采用药物喷洒高效氯氰菊脂2000倍液防治美国白蛾,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疫情的和蔓延。截止目前共对3万余株乔灌木进行药物防治。

加强巡视监察确保持续防控。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积极开展普防和普查工作,配备专人专车全天侯进行拉网式巡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督导及时解决,杜绝因清运不及时造成垃圾满溢、垃圾积压现象;对管辖范围内行道树第三代美国白蛾进行全面监控防治,建立防控长效机制,全面防止病虫害侵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