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历史题材纪录片《呔商传奇》登陆央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4日电 近日,从中央电视台获悉,由中共乐亭县委宣传部、乐亭县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历史题材纪录片《呔商传奇》于10月12日、10月13日22点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 发现》栏目首播,次日14:50重播。

据悉,清末民初乐亭商人勇闯关东、异地经商形成的“呔商传奇商帮”,创造了“东北三个省、无商不乐亭”的百年传奇。呔商传奇商帮是继晋商之后,在近代东北经商的一个庞大群体,规模大,人员多,资本雄厚,为开发东北、促进东北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呔商发源于乐亭,是近代冀商的典型代表。为弘扬冀商文化、传承冀商精神、打造呔商文化品牌,中共乐亭县委宣传部、乐亭县广播电视台谋划实施了历史题材纪录片《呔商传奇》拍摄制作工作。

《呔商传奇》是一部反映清朝中期至新中国成立乐亭人闯关东的电视纪录片。它力图再现那个时代“呔商”的悲壮奋斗历史和辉煌业绩,以呔商“重义守信、务实坚忍、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励后人,再创新的辉煌。《呔商传奇》电视纪录片的拍摄,对于追溯辉煌商史,宣传冀东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丰富燕赵历史文化内涵,秉承冀商的典范商道,借鉴先人的有益经验,推动河北文化和经济振兴有着极其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