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路南区住建局园林处开展秋冬季病虫害防治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4日电 秋冬季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近日,唐山市路南区住建局园林处针对这一时期多发害虫的习性, 主动出击,多措并举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有效遏制辖区园林绿化病虫害的发生。

据了解,唐山市住建局园林处每年9月上旬至11月中旬是美国白蛾第三代幼虫危害严重的时期,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为有效防控今年的疫情,园林处抓住防治关键期,采用生物防治与化学防治相结合方法,双重防治,确保防治工作有条不紊。 周氏啮小蜂作为美国白蛾的天敌,是生物防治方法的首选,园林处于9月27、28、29日三天成功施放1200个蜂蛹,约60000只周氏啮小蜂,达到杀死幼虫的目的。 为了能够以最快的时间收到防治效果,采用药物喷洒高效氯氰菊脂2000倍液防治美国白蛾,实施两班轮换制打药:白天,对人员和车辆相对较少的区域利用早、晚时段进行喷洒或人工涂药环等措施;在居民和车辆较为密集的地方,为避免药物喷酒伤到群众,利用夜间进行打药。截止目前共对3万余株乔灌木进行药物防治。

为严控明年病虫害的发生趋势,唐山市住建局园林处计划在入冬前对辖区内主要道路的乔灌木进行涂白,在涂白剂中加入多菌灵等杀菌剂,达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目的,有效预防蛀干害虫的侵害;利用秋冬季修剪,对病虫枝进行剪除销毁,起到保持树冠通风的作用,大大降低病虫害传播速度,有效遏制病虫害的发生,增强树势和抵抗力,保障树木有良好的生长态势,彰显优美的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