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皮影下乡演出 阎各庄镇村民大饱眼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皮影下乡演出 阎各庄镇村民大饱眼福

“皮影下乡巡演队”正在表演

唐山乐亭皮影下乡演出 阎各庄镇村民大饱眼福

“皮影下乡巡演队”演员在银幕后操纵皮影

唐山乐亭皮影下乡演出 阎各庄镇村民大饱眼福

前来观看乐亭皮影的阎各庄村民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10月14日电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阎各庄镇阎各庄村文化广场上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得知乐亭县文广新局“皮影下乡巡演队”来村里演出的消息,阎各庄村民们早早吃完晚饭来到文化广场试图占个好位置,掌灯时分,文化广场村民们里三层外三层越聚越多。

据了解,“皮影下乡巡演队”由王志刚副主任带队,演员们到了村里也顾不上休息,马上挂影、开灯、起板……随即演出开始,表演的曲目有《大登殿》和《乾坤带》等,演员们口手并用,精彩的皮影场面和高亢不凡的唱功赢得了在场观众连声叫好。

乐亭皮影俗称"乐亭影",又称"老呔影"、"驴皮影",是中国皮影戏的一个主要剧种,历史悠久,流布区域宽广。百余年来,乐亭皮影以浓郁的地方特色和艺术魅力,享誉海内外。乐亭影是一种民间美术和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说唱等综合性的汉族戏曲表演艺术,在音乐、念白、雕刻、操纵等方面,都具有浓郁的乐亭地方特色,唱白更是以乐亭话为标准,有成就的乐亭皮影艺人,不管自身是哪里人士,都得说一口纯正的乐亭话。

如今,乐亭皮影已经成功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唐山市乐亭县已有乐亭大鼓、乐亭地秧歌、乐亭皮影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几乎占据全市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半壁江山",位列各县(市)区之首。(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