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赣州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总结交流学习典型经验,确保“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取得预期成效,9月22日,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现场推进会在赣州市赣县新饭店召开。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曾传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司处长张并立到会授课,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处处长曾向华主持会议,赣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明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廖伟等出席会议或参加相关活动。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处有关领导、全省各市卫计委分管领导和基卫科长、各县(市、区)卫计委主任和卫生局长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曾传美指出,自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以来,我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将此次活动与我省开展的规范化管理活动有机结合,同步实施,统筹推进。各地紧紧围绕活动的目标、任务、要求,大力加强服务能力、人才队伍、医疗质量、激励机制、职业道德等建设,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精神面貌和人员积极性都发生了可喜变化。2014年,乡镇卫生院的门诊量比上年增长9.7%,与全省门急诊总量增长6.7%相比,高出3个百分点;卫生技术人员比上年增加520人;参合农民住院各级医疗机构占比中,乡镇卫生院从2008年以来连年下滑的势头得到有效控制,今年7月实现了止跌回升。至目前,全省有24所乡镇卫生院被确定为“2014年度省级示范单位”, 有55所乡镇卫生院被推荐评选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

曾传美强调,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是贯彻落实“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深化医改任务的重要保障,是促进乡镇卫生院建设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和乡镇卫生院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为民思想,深入推进“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

曾传美要求,各地在建设活动中,要以“加强内涵建设、规范执业行为、提升服务质量”为核心,重点做到“围绕‘一个目标’(服务能力提升),突出‘两个重点’(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质量、提升基本医疗服务诊疗水平),强化‘三个建设’( 基础设施、人才队伍、医德医风建设),落实‘四个保障’( 机构公益性质、绩效分配机制、医责险制度、医保制度政策保障)。”促进乡镇卫生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曾传美最后要求,“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地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工作,不断把“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活动引向深入,为基层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分别安排了会议发言交流与现场考察交流。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分别到我市章贡区沙石镇和赣县南塘镇两所中心卫生院现场参观考察了尿毒症患者免费血透治疗、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对口帮扶、绩效分配机制改革和中医药服务区建设等特色亮点工作。会中,赣州市卫生计生委介绍了强化措施,以评促建,推进“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的整体工作概况及主要做法;赣县、上饶县、余干县、瑞昌县卫生局和于都县卫计委分别就深化绩效工资改革、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机制、借力公租房建设、防范医疗责任风险、发挥示范辐射带动效应等特色亮点工作作了典型发言。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