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北加强涉企收费管理 服务市场主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天上午,湖北省“减轻企业负担 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主题系列发布会举行第3场发布。

湖北省国土厅厅长孙亚就省国土资源厅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国土厅认真贯彻落实收费减免政策,即自2014年12月1日起,矿产资源补偿费的煤炭、原油、天然气类费率下降为零,2015年5月1日起,钨、钼、稀土类费率调整为零;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征收征地管理费,暂停征收矿产资源勘查登记费、采矿登记费;自2015年6月30日起,取消征收征地服务费这一经营服务性收费;自2015年10月1日起,暂停征收土地登记费和地质成果资料费。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袁亚杰介绍了省商务厅优化发展环境及服务市场主体的主要工作。在商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省商务厅赋予武汉、襄阳、宜昌等市省级外商投资企业审批权限;在26个县(市)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点工作,打通农村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路程;加快海关特殊监管区建设,设立了“大通关”建设资金,搭建了电子口岸平台,并在阳逻港区启动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

湖北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晋介绍,省卫计委调整了收费标准。2014年,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收费标准进行了重新修订,全年减轻涉企收费达1000多万元。 做好了国家下放项目地承接。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涉水产品、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等事项的审批权限下放至省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后,省卫计委将其归并到了省级行政审批项目。积极支持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2014年以来,仅省级就对23家民营医疗机构实施了准入。

省地税局副局长杨绪春介绍,省地税局全面落实各项减税和减费政策,例如:对月营业额在2万元以内的经营者实行营业税免税政策,从2014年10月1日起,优惠扩大到3万元以内的免费;对小微企业所得税国家加大了支持力度,从今年元月1日起对年应纳税所得税额在20万元以内的按减半后再按20%的优惠税率征收,今年10月1日起,国又将此优惠政策扩大到30万元以内。二是“真金白银”地税措施更好支持企业减负。对实行核定征收方式的小微企业,年内不再调高税负标准;对主管地税部门认定的亏损企业、微利企业,年内暂缓预征企业所得税,待年终一并汇算清缴;对亏损严重的工业企业、高端餐饮企业、小微企业,由企业提出书面减免税申请后,主管地税部门及时办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对税务行政相对人在限期内自觉改正税收违法行为的,不予行政处罚等。(记者周荔华 实习记者 曾子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收费管理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