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福建城际铁路规划获批 将连接到平潭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2014年10月省发改委报告书,海西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范围,包含全省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全省城际轨道交通网将在2030年基本形成,即“一环、两网”。

福建城际铁路规划获批 将连接到平潭岛

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关于福建省海峡西岸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的批复,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福建省海峡西岸将建设6条城际铁路,总里程583公里,总投资约1071亿元。

根据2014年10月省发改委公布的海西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海西城际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范围,包含全省9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全省城际轨道交通网将在2030年基本形成,即“一环、两网”。

“一环”指的是:近期(2020年)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龙岩—三明—南平—福州。利用既有福厦铁路、龙厦铁路、规划的南三龙铁路及在建的合福铁路;远期(2030年)再加上新建的宁德至南平铁路,环线功能真正实现,这其中利用国家铁路930公里,宁德至南平铁路120公里。

“两网”规划中,新建城际线18条。其中福莆宁大都市区城际线网新建10条放射状城际线,线网规模为536公里;厦漳泉大都市区城际线网新建6条放射状城际线,线网规模为509公里。武夷新区轨道交通建设里程108公里。

目前,福建有福厦、龙厦两条城际铁路开通运行。2009年底开通运营的福厦铁路是福建省内的第一条城际轨道快速通道,全长270多公里,是东南沿海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网福建日报)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