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发改委环保部开展“互联网+回收”调研工作

2015-10-14 14:51: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0月12-16日,国家发改委、环保部领导携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及企业代表,就互联网+废旧手机回收开展调研工作,淘绿、格力、长虹、TCL、俐通、ATMI等企业代表共同参加,辗转上海、广东等多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2015年3月两会的召开,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值得纪念的日子。李克强总理强势推出“互联网+”的概念,在手机回收行业掀起一阵狂潮。

    在商务部发布的《中国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报告(2015)》中认为,“传统再生资源回收产业,通过嫁接互联网进行升级改造,不仅可有效减少行业中间环节,使信息更加透明化,还有助于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本次调研针对“互联网+”在废旧手机回收行业实行成果进行研究工作,在对各企业的实地考察中,两部委及协会将深入了解废旧手机的“互联网+“创新回收模式。

    12日,工作组到达首站调研地深圳,对深圳淘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开调研工作。淘绿总裁卢海滨、副总裁唐百通参与调研。

发改委环保部开展“互联网+回收”调研工作


    据淘绿官方网站淘绿网(www.taolv365.com)了解,深圳淘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废旧手机回收服务的创新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淘绿),成立于2009年,定位于服务,“以服务代替竞争”是其合作宗旨。深圳淘绿致力于为行业上下游提供回收再利用的平台服务,是逆向供应链的建设者,更是中国回收服务第一平台。工作组现场参观考察了淘绿分拣及仓储中心,观摩了淘绿的手机分类及回收流程,并通过会议形式对淘绿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及分析。

    此次对淘绿的考察,领导主要调研淘绿的创新废旧手机回收模式及废旧手机处理过程。对淘绿废旧手机回收处理模式的深入了解,有助于此次调研后续活动更加顺利地开展。

    淘绿总裁卢海滨介绍,深圳淘绿利用第三方交易服务平台整合资源,直接对接个体回收者、回收企业和拆解企业,打通上下游产业链,该公司建立的淘绿网,正是聚合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实现三流合一的平台建设。

    淘绿特色的创新回收模式,既实现线上线下的协同发展,形成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的闭环发展模式,最终得以使整个手机回收过程持续、稳定地发展。

    除此之外,领导在考察中还着重考察了淘绿自主研发的智能分拣设备及线路自动拆解设备,并对这套已经获得国家专利的创新设备及系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发改委环保部开展“互联网+回收”调研工作
    淘绿智能分拣设备,能自动分拣出二手手机和废弃手机,废旧手机经此设备再分别进入不同的人工分拣线,大大提高了分拣效率。而线路自动拆解设备则采用手机电路板与元器件自动分离技术,电路板跟元器件自动分离技术是以隧道式炉体,运用振动和铁刷清扫、筛选分离形式进行电路板与元器件的自动分离。既能保证元器件的完整,又能达到完美分离。

    据了解,继淘绿视察首站之后,代表团将继续对TCL公司、俐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荆门格林美、上海伟翔公司等行业内重点企业进行考察。全部行程将于10月16日结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v
众怒 入侵
同仁堂“互联网+”转型:中医药和跨境电商擦出火花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