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拟2018年建成 投资达180亿元

海西晨报刘宇瀚 2015-10-14 14:5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8年,厦门将完成投资达180亿元的国际邮轮母港项目。记者昨日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今年1月—9月,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内的11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03%,超额完成同期投资计划7.6亿元,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位于湖里区航空城北部的乔丹商贸物流基地工程,目前已进入验收阶段。据悉,投产后,该项目将成为海西第一个电子商务物流配送基地。此外,总投资3.2亿元、位于湖里区象屿保税区的厦门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目前也已完成工程预验收。值得一提的是,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海沧港区20#、21#泊位码头主体工程也已完成。该项目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规模为7万吨级和5万吨级的通用泊位各1个,项目设计通过能力为591万吨/年。

记者了解到,2016年厦门片区将完成三大项目。其中,项目总投资6.2亿元的IOI棕榈油深加工项目完成油罐区基础施工,正在加快综合楼主体及包装、精炼车间基础施工。海之星国际营运中心目前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同时,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正加速写字楼核心筒结构施工,酒店正进行基坑土方开挖及地下室底板施工。

2017年厦门片区将完成四大项目。其中,总投资6.8亿元的两岸贸易中心目前正在开展上部工程施工,该项目旨在搭建海西功能最强大、管理最先进、服务最齐全的两岸贸易便利化服务公共平台。中储粮一期项目所有软基处理完毕,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目前正在开展筒仓基础施工招标文件编制工作。位于机场南部片区的海峡收藏品交易中心,正在加快开展施工招标和办理施工许可证。此外,海沧港区11#液体化工泊位项目目前全面开展陆域回填、软基处理、码头主体及护岸工程。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部分经营性用地已出让,市政配套工程前期工作同步推进,总投资180亿元、集“船、港、城”三位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将于2018年完成。(记者刘宇瀚 通讯员 李春妮)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母港 邮轮 厦门国际 IOI 国际航运中心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