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晋江市9月份海漂垃圾考评排名泉州第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晋江市9月份海漂垃圾考评排名泉州第三

海漂垃圾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从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根据9月份泉州市海岸带环境卫生考评通报结果,晋江市海漂垃圾综合考评成绩87.74分,排名上升至泉州市第三名,其中英林镇99分,排名泉州市第一,金井镇96分排名第五,成绩大幅度提高。

据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3个多月的集中整治,目前晋江市大部分海域水面干净、无漂浮垃圾,海岸带的垃圾废弃物、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

该负责人介绍,在管理方式上,科学管理运作,按照村收集、镇(街道)中转、市处置的运行模式对海漂垃圾进行清理。英林镇、东石镇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聘请专门保洁公司对海漂垃圾进行企业化管理,辖区内历史遗留的垃圾基本清理完毕,海岸带干净整洁。

通过典型示范带动,推动海漂垃圾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组织申报泉州市海洋生态敏感区海漂垃圾整治示范点,深沪镇、龙湖镇衙口村、深沪湾海底古森林遗迹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以及金井镇围头村等4个单位入选;开展本级示范点申报工作,拟设立5~8个示范点,通过典型带动,有效开展海漂垃圾整治工作。

在奖惩措施方面,从8月起,晋江市海洋与渔业局每月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海漂垃圾整治情况进行考评,实行每月通报制度,对海漂垃圾治理成效显著、考评成绩优秀的单位、示范点,给予奖励;对整理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考评情况以20%的比例纳入受评镇“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月综合考评成绩中。

此外,资金保障到位。2015年至2017年,晋江市级财政每年统筹安排海漂垃圾治理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海漂治理奖补、考评、宣传和工作经费。同时,按照岸线5万元/公里·年(含转运费用)的标准,市财政每年下达日常经费655万元,保障海漂垃圾日常治理工作需要。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海漂 垃圾进行 晋江市 示范点 衙口村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