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十年前离婚撇下儿子 九旬老翁今回乡寻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松滋市警方消息:10月12日,一位离开家乡60年的湖南老人回湖北松滋寻找儿子,当地警民接力,21个行政村及5个社区干部群众热情相助,寻找3个多小时终于得知其子的下落。

10月12日上午,松滋市公安局刘家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位老人在刘家场集镇附近一条公路旁徘徊,疑似迷路。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汉坐在公路旁一栋民房前,便上前耐心与老人进行交谈。民警了解得知老汉姓刘,92岁,湖南省石门县人,原籍松滋市刘家场镇,60年前与前妻离婚后,撇下儿子刘某独自去了湖南再婚成家,如今思儿心切,一人从湖南乘车到刘家场寻子,可事过境迁,凭记忆难以找到儿子。由于老汉年事已高,言语模糊,无法准确表述儿子的详细情况。

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从食堂打来饭菜,泡上热茶,让老人补充体力。随后民警分组联系全镇21个行政村及5个社区,向干部群众打听刘某的情况。经过3个多小时的寻找,龙潭桥村向民警反映其儿子刘某多年前就去世了。

为了妥善安置老人,该所将老人的情况向镇相关部门汇报,多方联系后,当日下午将老人送到松滋市救助站。民警告诉老人安心住在救助站,等待湖南家人接回家,同时叮嘱救助工作人员一定照顾好老人。

在民警将要返回时,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过来,依依不舍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谢谢”。

目前,民警正在与老人的湖南家人联系中。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