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妇摇身变作“活神仙” 四人诈骗团伙鄂州落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湖北省鄂州市警方消息:近日,湖北省鄂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作案十余起的迷信诈骗团伙并快速退赃。

“婆婆,您的胆里有一个结石,对不对?”

“哟!你是怎么知道的?确实确实,有一个结石。”

“您的儿子今年,算算哈!哦,五月份做生意亏了一笔钱!”

“嗯嗯!确实是亏了一次钱,我前天还跟隔壁的张婆婆说,这是他说了不信菩萨的报哦!”

“还有啊!您的孙子有一个哮喘的毛病,对不对,这可是大事哦!”

“啊!您这是活神仙啦!快跟我说说,有什么破解的法子吗?”

“天机不可泄露,你跟我来!”很快,张婆婆被这伙人骗走了3500元钱,却不知道这些所谓的天机完全是这伙人事先通过各种手段“套”出来的。

鄂州市华容分局刑警侦查二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对相关案件进行了统计和排查,发现自6月份以来,环绕鄂州市庙岭、葛店、大湾、燕矶等周边四个乡镇发生近10余起迷信诈骗,涉案总价值3万余元及部分金银首饰,群众怨声载道,影响十分恶劣。

针对频发的一系列诈骗案,侦查二大队专班民警在摸底排查时,对一些有前科的人员进行了逐一筛选,最终通过信息化协作平台,初步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从协作平台上发现:刘某某,男,现年49岁,系仙桃市胡场镇人,无业。在专班案情研判分析会上,队长刘平峰通过对刘某某近期相关活动线索的分析和推断,分析很有可能就是刘某某。因为根据侦查发现,刘某某经常出现在一些案发地段,而且跟一些身份不明、形迹可疑的人员混在一起,他是单身一人,而且无固定工作来源。

而就在专班民警展开侦察工作时,8月4日,专班民警得知一条重要信息:刘某某等人很有可能准备在鄂州燕矶镇实施诈骗。侦查员通过网上查询比对,发现刘某某等人驾驶的一辆黑色海南马自达小车,这条来得及时的信息更加增强了专班民警的信心,对刘某某等人的收网行动紧张有序的展开。

确认目标后,专班民警立即展开行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在刘某某等人当天在鄂州燕矶镇实施诈骗活动未遂准备返回的时候,专班民警卡在鄂州鄂黄大桥收费站将4名嫌疑人连同车辆抓获,在讯问中刘某某、杨某(男、42岁、黄冈人)、唐某某(女、40岁、黄冈人)、程某某(男、48岁、武汉人)交待其诈骗的事实。

破案后,为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损失,办案民警多次积极与嫌疑人家属沟通,在其真诚说服教育下,赵欣家属主动退还赃款。10月10日,刑警侦查二大队举行了简短的退赃仪式,为一名受害者退还被诈骗现金共计3000元。整个退赃活动气氛祥和,群众对华容侦查二大队工作连连称赞,并送来锦旗表示对民警辛勤工作的感谢和慰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