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文学作品《长路铺向海洋》荣登《中国作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10月14日电 由秦皇岛市作家庭竹、礼毕创作,以港珠澳大桥建设为背景的电影文学剧本《长路铺向海洋》,在十月号《中国作家》重要位置发表。

据了解,《中国作家》杂志于1985年创刊,刊物风格厚重扎实,兼收并蓄,发表了许多影响广泛、脍炙人口文学作品,是国内发表电影剧本的核心刊物。

《长路铺向海洋》描写了以唐文海、周经纬、文馨玉为代表的渤海钢桥管理团队,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品牌、中国创造、中国质量”的要求,企业上下创新求索屡创中国桥梁新纪录的故事。

今年年初,按照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创作更多具有“港城韵味、山海风骨、家国情怀”优秀作品的意见,在市某企业深入生活的作家庭竹决定和该企业的礼毕联袂创作《长路铺向海洋》。在企业工作三十多年的礼毕,曾经担任过改造上海著名大桥的项目经理,拥有丰富的企业生活经历;庭竹有着三十多年的文学创作经历。今年8月9日,庭竹将剧本寄发《中国作家》,8月21日便接到了发表的通知,创下了《中国作家》采用稿件最快的纪录。

《中国作家》编辑部主任方文表示,《长路铺向海洋》令人心情激荡,是他在近十多年来读到的不多的优秀工业题材作品,而借助十八大之后的时代背景聚焦现实工业题材,则是《长路铺向海洋》对文坛的重要贡献。在不回避现实问题的情况下,作品充满了时代力量,以唐文海、周经纬、文馨玉为代表的中国工业精英令人钦佩。(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众怒 入侵
10月A股“开门红”:上涨能否持续? 图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中美资本市场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